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委书记讲党史--法学院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第二讲

日期:2021-05-28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1年5月26日晚,青岛大学法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第二讲在模拟法庭顺利进行。主讲人是学院党委书记魏强。法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听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煜主持了本次党课。        

学史才能明理,明理才能认同,认同才能践行。

讲课中,魏强以时间为轴,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及发展壮大历程,反映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从党的发展历程及每一个时段的关键事件、关键人物的过程及作用,反映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时代造就伟大人物,伟大人物又影响时代。鸦片战争后,中华民族倍受屈辱,仁人志士追求救民族于危亡的过程中,孙中山是中国民族民主革命的先行者。

马克思主义的传播引发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一批批共产党人为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幸福,追求真理,勇于奉献。以毛主席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为民族独立、为国家富强、为人民幸福奉献了毕生的精力。

魏强结合进步学生的追求提出了要求。要求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学习党史增强理想信念;通过学习专业知识增强为人民服务的能力;通过先人后己、无私奉献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奉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魏强要求法学院学生要秉持正义之心,立足实际行动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同时做出承诺:法学院永远是同学们坚强的后盾,学院的每一位教师一定会为学生的成长提供最完美的服务。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