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日期:2020-12-31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0年1231日下午,法学院在睿思楼523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魏强主持。

首先,魏强传达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关于对学院中心组的理论学习及学院近期工作的要求。

在理论学习阶段,魏强与大家分享了他近期赴济南参加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的心得体会。他说,通过这一阶段的理论学习,自己在思想和理论上有了很大的收获。他结合生动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介绍了学习的内容,指出教师既要做好教学工作,上好课程,同时又要关心辅导好学生,为学生做好表率,发挥模范作用,积极鼓励教师多与学生沟通交流,做到教书育人和服务工作相结合。各教研室、党支部要积极宣传,推动并落实工作开展,发扬优势,弥补短板,带领老师在教学和科研等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

然后,魏强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实施方案》、《青岛大学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要点及责任分解》等文件。他着重讲解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还就教师违纪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他要求大家认真学习,将学习内容内化于心,珍惜职业生涯,严格遵守职业规范和学校的各项要求,潜心育人,做好示范。

   结合本次学习,魏书记从一流专业建设、学科评估、绩效考核、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一流课程建设、办公条件改善等几个方面通报了2020年学院的工作。他分析了学院事业发展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对2021年的工作规划进行了展望。他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我们要理直气壮,雷厉风行地开展工作,通过大胆地开展工作,赢得老师们的信任和认可。二是要广泛加强社会合作,提升学院的知名度,整合社会资源,为师生员工创造更多的机会和条件,使大家能够在更好的环境下工作和学习。三是各个教研室、党支部要积极创造机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做出标杆。各教研室之间也要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加强交流,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关心学院事业发展,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促进学院的专业和学科建设取得更大进步做出贡献。四是要征求教职工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老师们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学院事业再上新的台阶。

   与会人员就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

   最后,魏书记向大家表达了新年祝福,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有新的突破。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