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素质培养> 正文>

素质培养

我院代表队荣获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一等奖

日期:2014-11-17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4年11月8日至9日,由山东省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山东理工大学、淄博市律师协会承办的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在山东理工大学举行,此次大赛有来自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大学、山东政法学院、烟台大学等山东省知名高校的24支代表队参赛。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青岛大学法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李莉同学被评为“优秀诉讼代理人”。

在11月8日举行的初赛中,24支高校代表队在山东理工大学西部校区的六处模拟法庭内,分别以原、被告身份进行激烈的讼辩,角逐参与复赛的四个名额。最终青岛大学法学院代表队两战全胜,以初赛总分第一的身份晋级复赛。经半决赛淘汰山东大学威海分校代表队后,我校法学院代表队于11月9日下午与烟台大学进行决赛。模拟法庭内座无虚席。24支高校代表队的学生代表和教师及山东理工大学的数百名师生观摩了比赛。两队围绕真实案例展开了精彩的对决。在比赛中队员们配合默契,法律知识运用娴熟,展示了法学学子扎实的专业素养和优良的心理素质。淄博市法院法官和市检察院检察官组成的合议庭对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双方队员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模拟法庭竞赛受到法学院领导及师生的高度重视,是我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打造学院对外专业形象的重大活动,我院参赛团队由6位学生和5位指导教师组成。由于永龙老师带队,姜瑞雪老师、邹卫强老师、孙蕾老师和徐伟老师共同组成指导小组。学生团队由李莉、冯胜男、王美美、杨淼钧、王晨、郝哲组成,经过精心的准备和不断的努力,我院代表队历经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一路过关斩将,以优异的成绩荣获竞赛团体一等奖。竞赛锻炼提升了参赛队员的法律实战能力,为法学院赢得了荣誉。

本次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加强了省内高校法学教学院部之间的交流,提升了法学学科学子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了法学教育与法学实务的更好对接。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