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蔡颖雯、于永龙副教授参加第十届法官与学者对话论坛

日期:2013-10-20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3年9月27日—9月28日,由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人民法院出版社主办,西南政法大学承办的第十届法官与学者对话论坛暨第四届国际民法论坛在重庆召开,我院于永龙副教授和蔡颖雯副教授应邀参加。

中国人民大学民商事法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杨立新教授、最高人民法院出版社副总编辑刘德权先生、最高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副厅长姚辉教授、台湾辅仁大学副校长陈荣隆教授等来自中国大陆、德国、日本、韩国、挪威、印度、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40余名法官代表和30余名学者代表以“市场经济下的民刑界限”为议题进行了发言和讨论。

论坛共分为四个单元:第一单元为关于民刑关系的一般讨论;第二单元为民刑界分:主观评价上的异同;第三单元为民刑界分:金融活动中的民刑问题;第四单元为民刑融合:共同的使命与相互影响。蔡颖雯副教授应邀作为第二单元的嘉宾主持。在该单元,来自我国台湾地区的学者和我国地方法院的法官分别针对“行为主观性对罪与非罪的影响”、“医疗损害责任与医疗事故罪的界限”等主题作了精彩发言。

本次论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通过对话交流的形式,构筑起了法官与学者、国内学者与国外学者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与平台,为立法和司法的改善提供了经验及实证的研究成果。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