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著名民诉法学家张卫平教授来法学院进行学术访问

日期:2013-10-20 来源: 作者: 阅读:

中国民诉法研究会会长、清华大学法学院张卫平教授应邀到法学院进行学术访问。期间,于晚间七点半在图书馆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十八大后的法治之路”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作为本学期法学院“法学名家论坛”系列讲座的第二期内容,受到青岛大学及法学院的高度重视与师生们的热烈欢迎。讲座由青岛大学法学院院长董和平教授主持,学院师生300余人出席。

十八大以后的法制建设问题是学术界热点问题,也是全国各阶层普遍关注的问题,张卫平教授围绕这一主题回顾了十一届三中全会明确提出的“一手抓经济,一手抓法制”的提出背景,指出近年来司法体制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革的思路谈了自己的看法,主要提出“要强化法治思维,去除简单化政治思维”的观点,同时就司法体制改革的去“行政化”、去“地方化”、去“大众化”等问题发表了具体意见,认为司法改革要走职业化、专业化的道路,这是未来司法体制发展的方向。

报告会之后,张卫平教授即席回答了与会师生的提问。董和平院长作了简要的评论和总结,认为张教授的报告是一场充满激情、智慧和社会责任感的演讲,强调法学教育的核心任务就是要培养学生的法治观念,增强全社会依法治国的意识。报告深入浅出,生动具体,最全面最前沿的学术观点与理论,引起与会者的极大兴趣,受到一致好评。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