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青岛市律师业跨越式发展研究》课题组赴北京调研

日期:2019-09-03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9年8月5日-6日,我院《青岛市律师业跨越式发展研究》课题组成员于永龙、满淑云、赵杨三位老师赴北京大成、中伦、天同和金杜四家律师事务所开展调研工作。

undefined

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大成律师事务所(北京)总部,大成律师事务所行政总管、高级合伙人乔路主任、合伙人刘鹏律师、办公室李主任进行了热情的接待。

乔主任就大成律师事务所如何实现跨越式发展,建立先进管理体制、科学制度体系和以专业化团队为主体的作业模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座谈会上,双方就法律人才的培养和律师队伍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座谈结束时,于永龙老师介绍,此次调研不虚此行,事务所的管理模式、人才培养、专业特色及发展战略值得青岛律师行业学习和借鉴。

undefined

5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中伦律师事务所(北京)总部,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海容律师、马东晓律师等热情接待并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中,李律师谈到,法律服务既要扎根中国,又要具有国际视野和经验,律师需要具备较强的学习、研究能力,富有创新精神。马律师提出,要对工作怀有激情,而不是将工作仅仅作为谋生的手段;要懂得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并能够与他人共担艰辛,共享成功;要心怀远大的目标,但不忽视繁琐的细节;要能够为青年人提供一个施展才能的平台。

undefined

6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天同律师事务所(北京)总部,天同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执行主任彭卿律师进行了热情的接待。

彭主任介绍,天同律师事务所是一个合作、进取,追求卓越,专注法律服务品质和细节的团队。天同倡导“德法相融、天下大同”的法律思想,坚持“不求最大,但求最精、最专”的理念,遵循“在最擅长的领域做到最好”的发展战略。天同律师事务所的独特之处不仅仅在于它在业务领域对传统律师发展方式的变革,也在于天同在企业管理的各方面表现出来的与众不同和对新事物、新领域的领悟与创新。调研组成员一致表示受益匪浅,天同律师事务所各方面的成功经验值得青岛市律师行业借鉴。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6日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金杜律师事务所(北京)总部,事务所行政合伙人石金兰主任、合伙人黄滔律师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和座谈交流。

石主任介绍,金杜文化的核心是同事之间相互尊重、彼此关爱及部门律师间的团队合作精神。律师及工作人员在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的同时,作为一个大家庭亦力求使每位成员得到尊重及关怀,并为每位成员提供发展的机会及必要的支持,使每位成员对金杜拥有发自内心的归属感,随着金杜一起成长并分享金杜发展的喜悦及快乐。

黄律师介绍了律师事务所在专业化分工与合作,国际化发展路径、管理思维、运营模式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座谈过程中,调研组三位成员与两位资深律师就人才队伍建设,特别珍视年轻专业人才队伍的培养,创造条件让年轻人脱颖而出等方面的策略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通过此次调研,课题组学习了解了国内先进律师事务所各方面的成功做法,北京顶尖律师事务所在国际视野、先进理念、科学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值得青岛律师业学习和借鉴,此次调研为青岛市律师业实现跨越式发展研究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