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蔡颖雯院长、陈喆博士参加第七届环渤海教育论坛2019年年会

日期:2019-09-03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9年8月16日,我院蔡颖雯院长和陈喆博士参加了第七届环渤海法学教育论坛2019年年会。本次会议在辽宁师范大学召开,环渤海地区六省共34所法学院的80余名院长和老师参加。

undefined

蔡颖雯院长受邀进行了主旨发言。蔡院长认为,社会是人才培养质量的检验场,对用人单位以及毕业生的调研可以更好地反思法学教育。针对目前人才培养的短板,蔡院长认为,首先要解决法学院人才培养的定位问题,现在法学院应当注重培养具备综合能力的综合型人才。其次,要加强与司法实务部门的合作,将学院现有的校外导师制以及“双师同堂”落到实处。最后,注重发挥教师队伍的作用,通过教师在相关部门挂职、提供法律服务等途径,为学生的实践提供更好的指导。蔡院长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共同探讨,互相学习,“让未来的法律人更有未来”。

undefined

通过此次会议,我院教师对法学教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学习了优秀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增进了与其他院校的学术交流,扩大了青岛大学法学院的影响力。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