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我院《青岛市律师业跨越式发展研究》课题组赴重庆、上海、厦门调研

日期:2019-09-09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9年8月12日-13日,我院《青岛市律师业跨越式发展研究》课题组成员于永龙、张超、李伟平三位老师赴重庆市律师协会、重庆索通律师事务所开展调研工作。

undefined

undefined

8月1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重庆市律师协会,重庆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崔明强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崔秘书长首先带领课题组一行参观、介绍了重庆市律师协会发展沿革的一些情况,遍布整个一层写字楼楼道内的一张张照片,记载了重庆市律协的发展历程,也让课题组真实感受到了我国与重庆市律师业的起步、发展与辉煌历程。紧接着在后面的座谈会中,崔秘书长就律协办公资源、律协机构设置和会费制度、重庆市律师业和律所的基本情况、业务与专业情况、重庆市律协在法律服务的重要工作和经验、青年律师的培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座谈会上,双方就律师权益维护、律师队伍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重庆市律协的管理理念与发展规划设计与布局给课题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8月1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重庆索通律师事务所进行调研,重庆索通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副主任、高级合伙人郭强律师,执委会成员、高级合伙人李亮律师等热情接待并进行座谈交流。

undefined

undefined

座谈会中,郭主任首先介绍了索通所的发展历程、业务状况、律所的律师队伍建设和人员管理、律所的内部管理与分配机制等基本情况,郭主任介绍到,索通所学习杭州天策律师事务所的经验众筹买楼,通过这一举措增强了律所律师的凝聚力,也增加了律师的资本增值。李亮主任介绍到,索通所一直是职业化的律师团队,没有一名兼职律师,索通所一直秉承的理念就是“不兼职、不务虚、不盲从”,这也使得索通所才能有今天的成绩。

调研组一致认为,重庆市律师协会、重庆索通律师事务所求真务实、敢为人先的工作态度,是律师业管理者、从业者很好的范例,是值得青岛市律师行业学习、借鉴的。

8月13日,课题组成员满淑云、赵杨两位老师赴上海海华永泰、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开展调研工作。

undefined

undefined

海华永泰律所高级合伙人马靖云律师与调研老师进行座谈交流。马律师介绍说,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致力于打造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规模化的法律服务团队,由拥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复合的知识结构和丰富实务经验组成的律师团队,秉承专业、精细、高效的执业理念,为客户提供最优良的法律服务,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赞誉,并成就了卓越的专业声誉。马律师与两位老师还围绕律师专业化、国际化发展方向,逐步实现“跨越式”的战略发展目标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undefined

undefined

随后,课题组来到锦天城律师事务所进行调研,事务所管理运营部蔡锦云总监、潘主任进行了热情接待。蔡总监详细介绍了事务所"优质、高效,诚信、敬业”的服务理念,法律专业服务如何进行升级与迭代,持续优化业务领域体系以及法律服务国际化方面的各种经验。两位老师与律所的工作人员就高层次的法律专业人才培养和建设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8月14日,课题组成员于永龙、李伟平、张超三位老师赴厦门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开展调研工作。

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林楚雄、副主任陈川、市场部主管周琳等对课题组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于老师首先对本次调研活动进行了介绍,随后,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林楚雄、副主任陈川针对调研内容,对律所的机构组成、执业律师情况、业务情况及优势、管理机制、律师培养、律所的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通过调研,课题组认为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的先进经验值得青岛市律师行业学习和借鉴,学习国内先进律师事务所的优秀实践和经验,可以为青岛市律师业跨越式发展提供思路。

undefined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