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传达学校会议精神,部署学院2021年重点工作大会

日期:2021-02-28 来源: 作者: 阅读:

227日上午,法学院在睿思楼523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校有关会议精神,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魏强主持。

首先,魏强传达了2021年春季学期青岛大学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暨中层干部研讨班校领导的讲话精神。他结合2021年学校工作要点以及学院重点工作,阐述了落实学校会议精神,与学院工作密切对接的措施。他要求全院教职工要从国家教育战略定位的高度深刻理解学校提出的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及时了解和关注国际形势以及国家有关政策、精神,落实好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到学院事业发展的机遇和紧迫感。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广泛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积极为学院事业发展建言献策。魏书记通报了学院去年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今年有关工作的进展情况。针对学院2020年绩效考核的薄弱环节,他分析了存在短板的原因,要求全体教职工积极行动起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各方面齐心协力,积极争取校内外资源,为建设高水平专业和学科,培养高质量人才做出贡献。

魏强还通报了省委巡视有关情况的反馈,对教职工进行了警示教育,要求全院教职工在工作中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职业道德,上好课,教好学生,搞好科研,做好服务。

院长蔡颖雯部署了学院2021年重点工作。她首先向大家通报了学院在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中开展的工作以及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大家不辜负学校的信任和支持,齐心协力建设好法学一流专业。随后,蔡院长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五个方面部署了2021年学院的重点工作。一是在学科建设方面,围绕确立的建设目标,分工负责,扎实推进第五轮学科评估和专业硕士学位评估工作,争取在项目、高水平论文、成果奖等方面有新的突破。二是在专业建设方面,积极开展国家一流课程建设,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国际模拟法庭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互联网+”、挑战杯等大创项目,组织教师继续积极申报课程思政优秀案例、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以及各类教改项目。抓好教学团队培育工作,制定《法学院课程建设实施方案》。三是在人才培养方面,以提升“深造率、参赛率、获奖率”为建设目标,成立专班,全员参与,征求意见和建议,做好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工作。成立团队,组织教学成果奖申报。实施《青岛大学卓越法治人才培养方案》。四是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在去年取得较好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做好人才引育。五是在社会服务方面,加强与公、检、法、律所等单位的密切合作,开展专家咨询、法治宣传、产学研战略合作等,与市司法局、市律协共建青岛律师学院。

党委副书记甄淑华、副院长马卫东分别就分管的工作布置了开学初有关工作。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