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0-09-07 来源: 作者: 阅读:

96日,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于笃行楼模拟法庭举行。典礼由法学院副院长王静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魏强、院长蔡颖雯、党委副书记甄淑华、副院长马卫东、各学科老师、研究生培养办公室主任、辅导员以及全体研究生新生共同参加典礼。

院长蔡颖雯首先致辞迎辞,对各位研究生同学到青岛大学法学院深造表示热烈的欢迎。蔡院长提出同学们应以学术为业,同时系统地给出三点建议:一是阅读著作,从名家的著作中收获丰富的理论知识,开拓视野。二是研习案例,巩固知识的同时培养兴趣。三是聆听知名学者讲座,学院将会提供丰富的机会,希望同学们珍惜。最后是系统学习研究方法,阅读方法论书籍,尝试撰写论文,把思想落实在纸面上。

甄淑华副书记强调同学们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表明思想政治工作是人生的导航器,简单介绍了导师责任制与学生工作办公室的主要职责,并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二是适应新环境,同学之间相互关心,尽快融入大集体;三是规划目标;四是服从导师的教育管理,努力提升自身水平;五是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包括学术交流、文体活动、社会实践等;六是遵守法律与校规校纪。

随后,马卫东副院长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政策,从培养方案、如何处理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的关系、双向选择导师以及毕业论文与论文发表几个方面进行细致的讲解。

接下来各专业教师代表就本专业做介绍:先后由史学善老师、苑银和老师、逄晓枫老师、魏振华老师、王静老师、郝海青老师分别就法制史专业、宪法与行政法专业、刑法学专业、民商法专业、诉讼法专业、国际法专业的专业建设成果和师资力量等方面做介绍。

许士英老师作为法律硕士的负责人对法律硕士的培养工作做了详细的介绍,在介绍中,许士英老师着重强调法律硕士中心虽然刚刚成立不久,但本着全心全意为全体法律硕士研究生服务的宗旨,必将为各位20级法律硕士研究生的生活和学习尽心尽力,做好服务。

随后,浙江大学毕业的法学博士陈喆老师作为导师代表上台发言,陈喆老师与各位在座的研究生分享了几点感悟。首先是要专注自身,制定好自己的目标,做好未来两到三年的学习规划,扫净自己的楼梯。二是勇于尝试,不怕失败。三是不给自己设限,合理安排研究生的生活、学习和实践。最后,陈喆老师希望大家能坚持自己的选择,坚持自己的热爱,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

法律硕士新生孙殿明作为新生代表发表了激昂的新生入学感言,表达了新生入学的激动心情。

院党委书记魏强希望全体研究生修养升华国家情怀、内化公平正义之心,通过扎实的学识、理性的思维、务实的工作作风为社会公平和谐做出自身的努力,承担起对自己、家庭和社会的责任。希望同学们养成不怕挫折,主动探寻,培养健全的人格和高尚的品质。通过导师的指导、学院的周全服务,使各位新生在青岛大学快乐学习、幸福生活,收获满满。研究生阶段将成为人生中一段美好的经历。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