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暨欢迎新教师座谈会

日期:2020-09-14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0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6个教师节。上午,法学院在睿思楼523会议室召开庆祝教师节暨欢迎新教师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新入职老师、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甄淑华主持。

首先,院长蔡颖雯致辞。她对参加会议的教师及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节日的问候。蔡院长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新教师应当互帮互助,团结奋进,做到聚力共赢。二是新教师要延续硕博求学时的学术特长,学院也会为新教师的全面成长创造条件,搭台铺路。三是围绕着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资深老师要积极传授宝贵的经验,悉心指导,促进新教师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快速成长,同时老师们要积极努力地做好学生的班主任和学业导师,大家齐心协力,为学校和学院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然后,参会的教师们逐一发言,表达了对新入职教师的欢迎和期许,并针对他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史学善老师回顾了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涯,希望新老师们不断提高自己的学术和教学水平,再接再厉,勤奋自立,早日成长,为院争光。许庆永老师结合自己走过的学术道路提出,学术研究要找准方向,坚持不懈;教学工作在备好课的同时注重教学方式方法,大胆探索课程教学改革,重视教学经验交流。逄晓枫老师建议新教师注重科研和教学,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在教学方面主动听课,做到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李伟平老师建议新教师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备好课、做好课件,虚心请教,不断完善教学方法;明确科研方向,深入扎实地开展工作。

副院长马卫东指出,青岛大学法学院今年的本科招生在省属高校里排名第一位,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今年研究生的培养工作,学院也取得了一定成绩,六名同学考取了博士。但是,科研工作压力仍然很大。他希望教师们潜心教书育人,专心搞好学术研究。相信随着新生力量的加入,学院各项工作会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进步。

副院长王静为老师们送上节日祝福,她表示自己将会继续努力做好学院的行政服务工作,不局限于个人的得失和荣誉,积极传播正能量,努力把学院的优良传统传授给年轻一代教师。

新入职的三位青年才俊赵志超、郑翔、王宵阳老师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谈了各自的教学科研工作规划。

随后,优秀校友代表、德衡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强永梅律师发言。她说,非常荣幸参加这次座谈会,老师们谦虚且平易近人,能够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学生,取得了那么优异的成绩仍然很谦虚,今天受益匪浅。作为青岛大学的校友,今天回到母校很激动,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感谢感恩。

党委书记魏强作总结发言。魏书记首先对优秀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能够和德衡律师事务所加强合作,保持密切联系。魏书记谈了自己工作三十年的体会,对于学生在生活方面要多多关心,在学业方面要严格要求。教师开展学术研究不仅仅能促进教书育人,也能够促进个人成长和学院发展。他希望大家开展科研工作要注重彼此合作,加强交流,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最后,学院领导为新入职教师颁发了纪念品。德衡律师事务所代表向学院赠送了油画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座谈会在欢乐、融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