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学工例会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0-09-04 来源: 作者: 阅读:

9月1日上午10点,法学院学工团队于睿思楼505办公室进行了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学工例会,就新学习学生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甄淑华主持,特别邀请院党委书记魏强就新学期学生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学工办主任闫芳、学工办副主任高素清、团委书记王楠、辅导员王宵阳参加会议并发言。

首先,魏书记对与会人员提出几点要求:在未来学生工作中我们要落实责任和爱心,把无限的爱心赋予学生,把应有的责任给予自己,不断促进学生健康、良好成长。学生工作务必要细心仔细,把学生真正放在自己的心上,让学生在学校获得成长和发展。

随后,党委副书记甄淑华就本学期学生工作做了安排:一、每月都要和对口部门进行本月工作的书面汇总传达,保证工作的数据清晰。二、落实辅导员进宿舍制度,保证辅导员每周进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的检查。三、本科生考研动员工作,从大一开始进行本科同学的考研动员工作。四、新生开学事项重大,务必对新生进行开学教育工作,保证新生安全稳定学习工作。五、目前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务必对疫情防控事项不可松懈,对学生的请假事宜要秉持“非必要,不审批”的工作方针。

与会老师们就个人负责部分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和未来工作安排。闫芳老师负责17级本科生管理工作。闫老师汇报了保研工作事项,督促学生尽快报名;进一步安排落实研师辅导员的报名工作,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班主任考核工作陆续展开。

高素清老师就18级本科学生的摸底排查工作进行了汇报,尤其关注到困难家庭学生、疫区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等情况,对学生的生理和心理问题进行排查,防止出现情绪问题和学习问题。另一方面,18级学生即将面临毕业、考研等各项问题,亟需进行人生蓝图规划,计划通过发动班主任、鼓励考研、班委激活等形式帮助同学们树立合适的人生发展规划。

王楠老师负责20级研究生和19级本科生的管理,王楠老师提到,研究生新生入学在即,需尽快开展新生入学安排;学生会组织换届事项需要尽快进行;开学后要进行入党积极分子选拔工作。

王宵阳老师负责20级新生相关工作,他提到尽快落实新生校园集结号的注册认证工作,保证新生入学事项安排,同时做好新生群体的舆论导向,稳定学生群体积极学习的大方向。

最后甄淑华书记强调了会议持续开展的必要性,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工作的重要性。会议后学工各老师就相关工作规划做了明晰的分配,保证后续工作的稳定良好开展。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