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民事法教研室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

日期:2020-02-25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0年2月23日下午2点,法学院民事法教研室通过钉钉办公平台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会议传达了学校及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任务以及会议和通知精神,部署了教研室新学期疫情防控、教学与科研、学生毕业与就业等方面的工作,交流了有关毕业生论文选题、写作、时间要求、网络教学的一些问题。本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于永龙召集,李伟平做会议记录,除下午有课以及在外访学的教师外,教研室的其他老师都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的第一项议题,首先由李伟平传达了学院2020年第二次支部工作例会的会议内容与会议精神。其中,第一项内容是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校党建工作交流会议、校纪委全委(扩大)视频会议精神,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发挥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以及校工会征集提案工作通知,引导大家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第二项是传达甄淑华书记布置的学院学生疫情防控以及就业等有关工作精神,传达了甄书记对老师们响应学院号召,继续做好就业“五包一”相关工作的指示与要求。第三项是进一步重申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督促老师们要按照学校学院的规定要求,坚持疫情防控的日报告制度,不但要通过钉钉平台健康打卡汇报个人健康状况,还应当通过教研室微信群每日报备自己的健康状况。

会议的第二项议题,是教研室主任于永龙就教学科研工作、毕业生论文写作和就业问题进行了工作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于主任主要谈了以下四个方面的安排与要求:第一,在疫情防控方面,要求老师们正确对待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自己在家做好疫情防控,注意安全,多保重;第二,在教学与科研工作方面,于主任指出通过一周的授课来看,教学途径目前已经解决,大家总体上网络教学开展得不错,要求大家做好网络备课、上课,尽量保证上课质量;践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精神。科研工作也要在家按照学校的要求以及自己的规划安排充分做好。第三,在毕业生的论文写作方面,要求老师们督促学生做好毕业论文的开题与写作,原则上本科毕业论文(包括二专业的论文)要在五月份前、研究生的毕业论文要在三月份前拿出来;第四,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推进问题,要求老师们关注关心学生的就业问题,扎实落实推进学院就业“五包一”的工作形式,充分调动自己的社会资源,给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原则上,要求研究生导师负责自己所带的学生的就业问题;本科生的就业,教研室的老师要根据“五包一”的安排,积极与名单上教研室负责的班级的班主任联系与沟通,通过班主任了解学生情况,联系学生,推荐就业岗位,或者将就业信息提供给班主任。

最后,老师们就疫情防控、自身安全防护、毕业论文的指导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老师们明确了学校、学院、教研室的近期工作部署,明确了自己的工作任务与责任,会议在老师们的互相关怀中圆满结束。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