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法理法史教研室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

日期:2020-02-25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0年2月23日下午3点,法学院法理法史教研室通过钉钉办公平台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会议传达了学校及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任务以及有关文件和通知精神,布置了教研室新学期疫情防控、教学与科研、学生毕业与就业等方面有关工作,讨论了关于毕业论文指导和学生就业工作的一些问题。本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史学善召集,赵杨老师主持并记录。

首先,党支部副书记赵杨老师传达了学校“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校党建工作交流会议、校纪委全委(扩大)视频会议精神;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发挥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文件精神;传达了校工会提案工作通知。

其次,党委副书记甄淑华布置了学院学生疫情防控以及就业等有关工作。甄书记详细解读了学生就业“五包一”工作的主旨,提出了在特殊时期做好该项工作的具体要求:由硕士生导师负责所带研究生的就业,本科生就业根据学院安排,老师们要与教研室负责班级的班主任、辅导员和学生积极沟通、多方协作,共同完成学生就业工作。甄书记号召老师们积极参与、充分发挥自己的社会资源和专业优势,为学生就业提供各种信息和多渠道帮助。

第三,教研室主任史学善老师就新学期教学和科研、毕业论文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在教学科研方面,要求老师们积极利用腾讯会议、雨课堂、微信、钉钉等多种形式,保证网络授课质量;鼓励老师们充分利用居家时间做好科研工作。在毕业论文指导方面,要求老师们按照学院规定的时间,按时完成论文开题和写作指导。在疫情防控方面,督促老师们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坚持每天健康打卡和日报告,提醒老师们在家做好疫情防护、注意安全。

最后,老师们就会议的主要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许世英老师分析了法学学生就业困难存在的主要原因;王洪丽老师交流了论文指导工作的规划安排;吉树荣老师分享了居家创作的心得体会;唐伟华教授重申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具体措施。

通过本次会议,老师们了解了学校和学院近期的工作部署,明确了教研室工作重点和各自职责任务,并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充分做好了工作准备。会议取得了预期效果,圆满结束。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