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要点重点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0-04-27 来源: 作者: 阅读:

 

4月27日上午,法学院在睿思楼523会议室召开学院年度要点、重点工作调度会。院领导成员、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各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蔡颖雯主持。

undefined

蔡颖雯说,学院召开工作调度会议的目的,一是传达学校近期召开的校院工作交流会议以及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二是各分管院领导就学院要点、重点工作的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三是与会人员进行交流讨论,集思广益,共同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她同时通报了学院在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建设、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等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开展的工作,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副书记甄淑华通报了本科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要进一步强化“五包一”促就业的工作力度,发挥班主任的作用,由班主任组织召开班会,院领导积极参与,帮助学生分析就业形势和路径,发动全院教师积极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和渠道。

undefined

副院长马卫东就分管的各项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和分析。他对照学院年度目标任务,分析了研究生教学工作、研究生高水平成果产出率、科研工作、国际交流等几方面工作目前的指标完成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举措。

王静副院长分析了本科教学管理评价体系中学院存在的短板,她提出,要通过加强入学教育,设立教师开放日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等措施努力提升学生考研率;通过开展教学计划修订意见征集,鼓励教师开设选修课等措施满足教师人均课时量达标;继续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各种竞赛,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对于评教不合格、教学事故等一些不良教学工作情况要通过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予以督促和改进。

undefined

与会全体人员就会议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党委书记魏强作总结发言。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各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勇于工作。工作中科学与艺术并举,特别是和支部或教研室成员加强交流和沟通。通过交流传达校院精神,了解师生的需求,破解难题,达成共识,乐于交流是推进工作的有效方法。二是要研究工作。研究工作是开展工作的前提,要求每一位认真研究工作,推进工作,同时给学院的事业发展提出好的建议。三是把各项工作落实到教书育人中,让学生满意。教师要将个人的发展融入集体的发展,通过提升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能力助推学院事业发展。四是要有精神觉悟。教师要爱校、爱院、爱生。同时学院将通过修订薪酬分配方案,强化制度保障,体现出多劳多得,优绩优酬,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