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典型引领

2020年青岛大学最美教师

日期:2020-07-03 来源: 作者: 阅读:

丛广林老师凭借深厚的教学经验,卓越的教学能力,高尚的师德品质成功入选。


  丛广林,1970年8月生,山东烟台人,石油大学学士,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硕士,青岛大学法学院法学教学为主型副教授。主讲《宪法学》、《行政法疑难案例分析》等课程。青岛大学教学能手,青岛市物业管理领域知名法律专家,青岛市政府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专家。

一、实践课程改革:实施“同步实践教学”模式

作为一名法学院教学为主型的副教授,丛广林老师在教学工作中匠心独运,在传统教学模式的基础上,开创了“知识与实践并行的翻转课堂兼学方法”,大胆尝试实践课程改革,把“知识教学”与“实践教学”的关系,从传统的“先后”升级为“同步”,将实践教学融入法治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丛老师的课堂紧张、有趣,但非常具有挑战性。她把课开的像真的法庭,有原告、被告、法官,还有法律研究者。学生通过角色扮演、案例实操、模拟法庭、课堂讨论、教师讲评、法官、律师进课堂等多样化的教学手段,让学生身临其境,迅速掌握法律检索、法律文书写作、沟通等法律技能,法律思维、口头表达等综合能力逐渐提高。在疫情期间,她还利用腾讯会议让每位同学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法庭的魅力,其教改课程多年被评为校A级课程。

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青岛市的物业管理做出突出贡献

  作为青岛市物业管理领域的知名法律专家,2004和2020年她两度参与《青岛市物业管理条例》的修订,多年来为行政执法部门、街道办、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提供无数次法律培训,培训足迹遍布全市。十几年来,她参与处理青岛市多起重大业主选举纠纷和物业管理纠纷,为化解物业管理纠纷和社区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