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学术交流

郝海青副教授参加山东省法学会国际法学研究会暨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并做专题发言

日期:2020-11-16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01114日,山东省法学会国际法学研究会暨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主办、烟台大学法学院承办的“山东省法学会国际法学研究会暨海峡两岸关系法学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烟台丽景海湾酒店隆重召开。来自山东省法学会、烟台市法学会、济宁市中级人民法院、烟台市中级人民法院、烟台市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烟台市仲裁委、山东众成清泰(北京)律师事务所、山东大学、山东大学(威海)、山东政法学院、山东工商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建筑大学、青岛大学、鲁东大学以及烟台大学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围绕“山东自贸区建设中的国际法问题研究”、“国际投资法新发展与中国海外投资权益保护”、 “国际法热点问题研究”、“国际法人才培养与学科竞赛指导”等四大专题展开深入讨论。

青岛大学全球治理与国际法研究中心主任郝海青副教授应邀参加会议,并以《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路径的创新》为题进行专题发言。青岛大学法学院成立全球治理与国际法研究中心作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基地,中心的工作是定期举办国际法论坛和研讨会,为国内外学者提供思想创新与观点交锋的平台;与国内外研究机构和实务机构保持合作与交流;创新国际法专业教学,组织学生参加国际法模拟法庭大赛,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涉外卓越法治人才。

郝海青老师还详细介绍了研究中心创办的“青讲国际法律论坛”与“青谈国际法律青年论坛”两个系列讲座,在已经成功举办的三期讲座中,国际刑事法庭余留机制(MICT)的刘大群法官以及在解决投资争端国际中心(ICSID)和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FAO)担任顾问的张安然、马学婵两位青年学者分别为青大学子讲解国际法相关领域的理论知识及国际组织实务,讲座采用线上会议和问答式教学方式,吸引了全国以及荷兰、美国、意大利、英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知名高校的学生、国际法学者及国际组织人员参加,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并提问,和主讲人展开热烈的讨论。讲座开拓了同学们学习国际法的视角和思路,成为国际法教学改革的有益尝试,极大地促进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和国际法学科的发展。

  本次会议取得了丰富的研究成果,实现了国际法学者、实务工作者以及相关学科学者的沟通与对话,充分体现了研究会和广大国际法学工作者立足国际全局、服务社会、勇于担当的情怀。会议期间我院教师积极与各地学者交流,全球治理与国际法研究中心的“青讲”和“青谈”法律论坛运作模式得到其他高校学者的关注与热议,提升了青岛大学的影响力,并推动了与其他高校和实务部门的合作。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