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工作> 校友活动> 正文>

校友活动

法学院2004届校友毕业十载母校再聚首

日期:2014-07-01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4年6月27-29日,青岛大学法学院2004届法学专业的150多位校友,从祖国的四面八方齐聚美丽岛城,回到日思夜想的青大故园,隆重举行“毕业十周年同学聚会”。

青岛大学法学院高度重视这次校友回校团聚活动,6月28日下午,学院在睿思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校友师生座谈会,三十多位2004届毕业校友代表,同当年他们的任课老师和辅导员代表汇聚一堂,畅叙师生情谊,同忆求学岁月,共话学院发展蓝图,气氛温馨,情感动人。法学院院长董和平,法学院党委书记、院校友会会长林忠平,副书记、院校友会秘书长魏强和副院长李广民参加了校友座谈会。

在会议开始前,校友们观看了学院为大家精心制作的PPT,共同回忆2004届学生当年在校的学习和生活场景。伴随着优美的音乐,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和画面把大家的思绪拉回到了十年前那难忘的岁月,表达了学院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的心声。当PPT最后定格在“热烈欢迎法学专业2004届校友回家”时,校友们群起鼓掌,场面十分感人。

董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说,今天是大家十年重聚的日子,也是法学院重大的节日。大家将同学聚会放在母校举行,说明大家没有忘记法学院的培育之恩,没有忘记凝聚在自己人生之中的师生之情,就此而言,我要代表青大法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大家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随后,董院长从六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法学院的现状和最新发展。

法学院目前设有五个本科专业,八个硕士专业。有一个省级重点学科,一个省级重点物证实验室,还有一个全国唯一的青岛大学法学案例资料中心。多年来,在学院历届领导班子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得益于学校党政班子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青大法学院已经成为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特色鲜明、在国际国内有一定影响的法学人才培养基地。这其中也包含着各位校友的感情支持和工作奉献。

自去年以来,法学院主要做了以下主要工作。①组建学科团队,为每个老师确定了相对固定的专业研究方向;②推出了特别贡献奖,加大了奖励力度;③职称评定取得重大进展;④科研组织力度加强,开设了三个大讲堂,举办了四次重要学术会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获历史突破,科研成果的数量和质量在稳步提高;⑤对外交流方面取得重大进展,与韩国,日本以及美国的许多高校建立起学术联系,成立了中韩法律中心;⑥人才培养方面取得重大进展,进行了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的全面改造,人才培养向“专业化”、“规范化”和“国际化”方向发展。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院代表队在2013年山东省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中荣获特等奖。校友工作也扎实推进;⑦配合学校推行人事制度改革,落实定岗定编;⑧学院文化建设成效显著,提出了学院文化理念:尊重教师,敬畏学术;民主管理,制度优先;简单工作,快乐生活。

学生代表的发言,感人肺腑。徐亚田、赵振飞、张璐、王丽卿等校友先后发言,回忆缅怀当年自己的大学生活,对学院和老师的培养表示感谢并承诺以后常组织同学们回学校看看。校友们还介绍了个人大学毕业后的发展轨迹,表达了对母校的怀念及感激之情、对学校变化的感慨以及对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最后,校友们共同赠送给学院一份礼物----天宫一号与神舟飞船的对接模型,象征着2004届校友与母校的对接。会议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