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法学院党委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1-11-05 来源: 作者: 阅读:

11月4日下午,法学院党委在研发大楼B座508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到会指导法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魏强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听取了教工一支部书记纪林繁关于创建样板支部的工作汇报。魏强肯定了教工一支部的工作,鼓励党员及支部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要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融合,落实到思想政治上夯实教师教育人责任,踏踏实实做事。

孔伟金副校长针对教工一支部的工作汇报作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教工一支部在规范化建设、理论学习党史教育工作中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和特色的工作。然后,他对一支部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定期听取意见建议,在创建样板支部过程中持续发力,加强党建工作规范化建设。定期开展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教育等一系列工作做到学习常态化并以会议纪要、新闻的形式留存活动记录二是作为样板党支部要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学院和学科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将党建工作学科专业建设相结合,促进学科专业发展以党建为引领,推动改革创新,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加快发展四是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党建工作形成品牌和特色,加大凝练,在校级样板支部的基础上继续培育,向省级、国家级样板支部的方向努力五是将基层党支部和教研室工作双融合,双示范,双提升。样板支部在这方面要积极探索,积累经验,推广好的做法。

 

会议第二阶段,魏强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山东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会议精神》他结合学院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一是要坚持正确的政绩观,目前法学院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在踏踏实实做事的过程中展示我们的实力。评判好老师的标准是有利于学生成长,有利于学生发展。二是学院统筹发展既要推每个人的发展,也要促进每个人特色发展,坚持质量优先、人才优先。三是要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把系统观念贯穿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要战略统筹,面向全国,科学定位,招才引智在稳固发展的同时,还要快速发展,每一名老师都是中坚力量。四是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五是坚持协同发展。同学科不同的研究方向要协同,教师之间要协同,共同为法学院发展做出贡献。

院长蔡颖雯结合学院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谈了学习体会。她汇报学院在国家社科基金立项、高水平论文发表、创新创业等工作中取得的突破性成绩,以及近期在一流专业建设等学院重点工作方面的推进计划她说,近期由山东省政法委、省司法厅、省教育厅联合举行的习近平法治思想教学教研报告,要贯彻校领导的重要指示一是要重视课程的质量。教学主体要经常举行教研活动。二是重视人才质量,聚力量,成立习近平法治思想教学研究中心提高习近平法治思想课程的质量。三是夯实责任,立足山东省和学校的具体状况,踏踏实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甄淑华交流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讲话精神学习体会。教师代表许庆永、逄晓枫、许世英谈了支部和教研室开展的富有专业特色的工作,并就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本科与研究生培养等工作与孔校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最后,孔伟金副校长围绕本次会议学习主题谈了学习体会并对学院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要集中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重视生态的保护。具体到学院也需要一个良好的生态,一个浓厚的文化氛围。大家坚持德树人,全心育人投入到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中,对学院有强烈的认同感归属感使命感、责任感。学院在这种氛围中发展,不断取得显著的进步在重点工作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二是高质量发展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国家层面上,发展根本上为了人民学院层面,推动法学学科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法学学科发展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奋斗目标。三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发展提出的三个走在前,是对山东发展的把脉定向,面向十四五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我们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山东要率先走在前面。我们法学院党建到科研产出、人才培养质量、治理能力也需要高质量发展和提升。学院要紧紧抓住十四五开局的好时机,谋划学科发展四个融。要持续推进学院工作。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标志性成果产出,切实服务好师生。针对考研工作,要了解学生的困难需求,做好服务。科学研究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出一些好的选题和成果。落实研究生组会制度,高标准高要求推进研究生工作。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