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法学院党委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日期:2021-12-24 来源: 作者: 阅读:

12月23日下午,法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研发大楼B座613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魏强主持。

本次学习会的内容是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大家在集体学习后,院党委书记魏强谈了个人学习心得体会。他结合学习,概述了党的历史进程中三个重大的历史决议相关内容,引导与会人员对重大历史决议议题进行深入思考。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这个新的历史节点上,时值距第一个历史决议发布76周年,第二个历史决议发布40周年的特殊时期,第三个历史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魏书记按照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时期,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这个时间轴,讲解了各个时期党的重要历史事件,生动阐释了党经过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取得了重大的成就。中国共产党不仅善于打破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立一个新世界。

魏强在谈学习体会的同时,强调了如何把学习转化为工作行动。他着重提出两点。一是支部书记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抓好支部党建工作。教育和组织各教研室的教师能够把思政教育融入课程,完善教案。要一手抓专业知识,一手抓思政教育,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努力打造更多的属于法学院的精品课程。二是党支部书记要积极跟党员联系和交流,通过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谈心谈话等方式,有计划地推进工作开展。

   最后,与会人员结合本次学习体会,就学院的重点工作交流了意见和建议。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