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青岛大学法学院毕业生党员座谈会暨“最后一堂党课”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19-06-12 来源: 作者: 阅读:

青岛大学法学院毕业生党员座谈会于2019年6月13日上午在睿思楼502会议室顺利举行,参会的有青岛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管永建、学院组织员黄国俊以及十余名本科和研究生毕业生党员代表。会议从毕业生党员毕业去向情况介绍开始,黄书记和管书记先后在座谈会上进行了发言。

undefined

黄书记围绕本届毕业生的考研和就业情况,向已经考研成功和顺利就业的同学表达了祝贺,同时也向准备考研“二战”和继续求职的同学建议,要依托法学院的大平台,借助学院为同学们提供的便利条件,早日考取理想的学校,早日找到合适的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法学院争光添彩。

管书记在进一步总结今年毕业季法学院所取得的成果之余,也向同学们表达了对大家今后发展的殷切希望,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宝贵建议:第一,要“守住红线,守住底线”。作为法学院的毕业生,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始终坚守自己的底线,严于律己,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不去触碰“高压线”。第二,要不忘学习。管书记以“管理学之父”德鲁克、日本管理学大师稻盛和夫以及国内著名企业家张瑞敏和俞敏洪为例,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不断学习和积累,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并以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为切入点,号召同学们要将学习作为一种需求,作为一种习惯。第三,要始终牢记党中央“不忘初心”的号召。管书记鼓励同学们今后不论在什么工作岗位上,遇到任何困难,要始终牢记“不忘初心”,将自己的所学所得以最大的热情应用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不辜负法学院广大领导和老师们的期待。

undefined

座谈会上,管书记还向同学们细致介绍了从青岛大学法学院走出去的知名校友,号召大家向优秀前辈学习的同时,鼓励大家将法学院作为坚实后盾,广泛和校友联系。未就业的同学也可以经由学院引荐或个人联络的方式,在校友的帮助下实现就业,实现资源共享。

同时,通过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的机会,管书记组织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最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了深刻的交流与讨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这部条例兼具组织法和职能法的性质。两部《条例》的颁布,为党支部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于持续扎实推进各项党建工作,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学习最新方针政策和接受先进思想熏陶的同时,更加深了毕业生党员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undefined

座谈会最后,管书记向同学们表达了对大家今后学习和工作的祝福和殷切期待,号召同学们在毕业之后也能常回来看看,座谈会在祥和的氛围中顺利结束。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