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党委书记管永建为全院教工党员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19-11-01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9年10月31日下午,在睿思楼523会议室,法学院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管永建以《“初心”、“使命”的理解认识以及<党章>、<准则>、<条例>的学习与落实——力求“悟得透、讲得清、干得实”》为题,为全院教工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管永建书记从对“初心”、“使命”的理解认识讲起,以方志敏烈士、乳山十壮士、郭永怀院士等典型人物事迹以及1919年爆发的反帝爱国运动——“五四运动”为视角,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然后,管书记讲解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有关内容。他重点讲解了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规范,并结合学院正在进行的党支部换届工作,就党支部的职责、工作原则、基本任务、支委会建设、加强党支部建设的措施等内容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管书记从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情况、组织建设、活动开展、工作完成情况、阵地建设、制度建设、工作记录等八个方面讲解了“标准党支部”建设和“双带头人”培育。

最后,管书记就近期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来学院开展调研的讲话精神阐述了学院围绕中心工作搞党建的工作思路。他结合学院博士点申报、一流学科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对学院的现状进行了分析和评述。他说,学院的中心工作就是人才培养。人才培养也是高校基层党建工作最大的初心、最大的使命、最大的政治。要建立“围绕中心抓党建的工作模式”的构架--学院党委及党政联席会议领导下专门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运行机制,在“在状态”和“破题”上狠下功夫;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中心工作服务。要按照“三全育人”开展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活动。通过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凝心聚力,团结合作,为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