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时间都去哪儿了”——谈大学生的时间管理

日期:2019-03-26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9322日星期五下午一点半,在东十二教209教室召开“时间都去哪儿”时间管理主题讲座,法学院团委书记闫芳老师和商学院苗莉老师为法学院17级部分学生宣讲“时间管理”知识,闫芳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

    d9e37d1c69f55c5184b43ccaaf52d12

讲座的主题是时间管理,旨在指导学生学会管理时间。别开生面的讲座开局深深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闫芳老师和苗莉老师首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一些人生经历与感悟,自身成长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难题及解决方法、人生成长各阶段的时间管理状态和自己实践时间管理的成果等一一讲述给同学们,让大家产生了情感上的共鸣。闫芳老师深入浅出的用贴近学生生活的案例,指导学生如何养成自我管理的习惯,结合自己的职业及人生规划,合理安排时间。随后苗莉老师讲解了关于时间管理的要因、制定计划的重要性以及时间四象限等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学生的时间管理观念。讲座过程中,闫芳老师积极互动,氛围融洽。讲座上的学生们踊跃提问和回答问题,剖析内心时间管理现状,深入探索,追求真因。同时学生们通过积极配合完成苗莉设计的小活动,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时间管理对于每一个人的重要性。

这次“时间管理”主题讲座让学生们明白了成功不分年龄与时机,也不分职位与环境,任何年龄都是起步的正确时机。学习、工作能有效率地执行,能从容不迫地完成,不是一种幻想,只要有心追求,必然可以实现。

本次讲座的结束,应是学生行动的开始。讲座在美好的祝愿中圆满结束。

 

de8e51d6b021ee525746470e189086f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