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动态> 正文>

学科动态

山东土地法学研究会会长石凤友教授来院做学术报告

日期:2016-10-26 来源: 作者: 阅读:

10月24日晚,山东法学会土地法学研究会会长石凤友教授于浮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了题为《70年土地产权制度与经营方式变迁研究》的学术报告。法学院马卫东副院长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石凤友教授从自身的经历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为何从事于土地法学的研究,并风趣的引用了著名诗人艾青的诗句“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来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接着,分别从70年农村土地产权制度变迁历程、构建现代化农村土地产权制度思考、49年以后城镇土地产权制度变迁历程三个大的方面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向广大师生做了报告。报告过程中石教授用词深入浅出,语言幽默风趣,获得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最后,石教授分享了自己学习研究法律的方法,并用自己的人生感悟鼓励同学们为了中国的崛起而读书,实现中国梦!

在问答环节中,与会的众多同学踊跃提出自己的疑问,石教授一一为大家做出解答,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石凤友教授是山东大学法学院、烟台大学法学院硕士生导师。上世纪八十年代进入土地管理部门工作,从事与主管土地地籍、规划利用、测绘评估、法制宣传、信访、执法检察、土地征收等,历任科长、大队长、副局长等职务。

2005年12月起担任山东土地学会法律咨询中心主任,2010年9月进入山东大学等院校专门从事土地法律制度研究与教学。现任山东省法学会土地法学研究会会长。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