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刘黎红副教授参加第九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

日期:2013-11-29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3年10月25日至27日,我院社会学系副教授刘黎红参加了在济南举行的第九届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中国青少年发展论坛”是在共青团中央书记处领导下的研讨青少年成长发展重大问题的全国性年度学术会议,是全国共青团和青少年理论与实践工作者的思想交流平台。本次论坛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中国青少年研究会、中国青年政治学院联合主办,会议主题是“中国梦与当代青少年发展”。设有四个分论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当代青少年发展;民族精神与当代青少年发展;时代精神与当代青少年发展;凝聚中国力量与当代青少年发展。共有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青少年工作者和青少年研究专家、学者近400人与会。共青团中央处书记徐晓、毛泽东邓小平李璐研究会会长石仲泉做了大会主题发言。

作为中国青少年研究会会员,刘黎红副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当代青少年发展分论坛上提交了题为《当前青年思想动态分析——基于青岛市1816份问卷的调查》的论文进行交流。论文以调查问卷数据为基础,以差异性研究为视角,对比分析了当前打工青年、公职青年、农村青年、白领青年、大学生、普通城镇青年等六类青年的政治价值观、社会价值观、宗教价值观、人生观与劳动观以及生活满意度与心理状态,提出了分类引导青年政治思想、关注青年思想动态中的“五分之一”现象,关注打工青年与公职青年心理健康等观点。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