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2022级本科生专业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日期:2023-05-22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3518日下午,法学院2022级本科生专业教育讲座在金家岭校区举行,主讲人法学院许庆永老师和曹瀚予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业教育讲座。此次讲座旨在为大家深入剖析法学专业的发展前景,传授有效的学习方法以及分享两位老师的学习经验,同时也为同学们解答在专业学习中所遇到的疑惑。本次讲座由22级辅导员白嘉宁老师主持。

许庆永老师向我们讲述了本科生阶段该怎么学习、怎样计划未来考研等问题,并给我们一些建议:要学会搜集信息,减少信息差;确定目标,并为之付出足够的努力;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坚持锻炼;尽量要远离手机,它在不知不觉中消耗了我们很多宝贵的时间。他叮嘱我们要保持善良,善良的人才会遇到善良的人。

随后,许庆永老师讲述了他做学问的道路,并提醒我们要勤读书、善读书,书本带给我们的人生哲理会潜移默化地影响我们,不要浪费在学校的美好时光,努力用知识来充实、提升自己。

曹瀚予老师首先向我们解读了“到了大学就是玩”和“努力会改变命运”两句话,让我们了解在大学里应该做什么。随后曹瀚予老师借助人工智能向我们展示了现在的就业形势,人工智能不能处理人际关系,暂时无法取代法学生的工作,我们可以培养自己的法律思辨能力,增强自身的竞争力。在大学期间,注重提高自己全方面的能力,不要仅局限于理论上的知识。

然后他从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两个方面分析我们的未来发展,曹瀚予老师提出有规划的人生像宏伟蓝图,没有规划的人生像拼图,有大致的规划,并为此付出行动,不要让自己为过去的决定后悔。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知道和做到,只说不做永远不会成功。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困惑得到了两位老师的详细解答。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让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法学专业,对未来的学习和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方向。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