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参访青岛市李沧区人民检察院

日期:2023-05-22 来源: 作者: 阅读:

511日下午,青岛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静教授、院长助理许庆永副教授、青年教师逄晓枫博士、辅导员白嘉宁老师带领学院研究生、本科生一行四十余人赴青岛市李沧区人民检察院参访交流。

李沧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带领法学院师生先后来到李沧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未成年人检察教育基地以及矛盾化解“家”、民意倾听“家”、未爱帮教“家”、司法救助“家”、检护企航基地等“检润民和”品牌系列功能室,直观感受检察工作氛围,了解检察工作的重要成果。

参观结束后,法学院师生与李沧区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同志在会议室开展座谈会。李沧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廷祥,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林林,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姜安妮,检察部主任吴洋,检察官助理唐琳出席座谈会。会上,检察官们认真解读了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的具体含义以及检察机关的相关职能。

副院长王静教授对李沧区人民检察院支持法学院开展实践活动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热切表示会注重学生实践和理论双重教育,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互学互鉴,持续深化李沧检察院与青岛大学研究基地建设。

同学们针对检察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疑难案件的处理、法科生的就业选择等方面提出问题。同时,检察官们给出了专业有效的建议,分享了实践经验及办案体会,这场热烈的交流打开了同学们对未来职业期许的新世界,让同学们对法律专业的学习道路有了更加明晰的认识。


这次参观学习,让同学们对检察院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前辈老师的鼓舞和指导,让同学们树立了更加坚定的法治信仰,也明确了日后的奋进方向——以崇高的理想、扎实的知识、坚定的信念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