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

日期:2021-11-04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促进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落实大学的人才培养首要职能。法学院于2021年11月4日举行了青年教师授课技能大赛。大赛由王静副院长总策划。邀请了受学生好评的学院六老师担任专家评委。

    本次大赛分为准备环节和比赛环节。
    在准备环节。全体青年教师理解了学院举行大讲赛的目的、意义,根据评判标准进行了认真准备。
    在比赛环节,参赛的各位教师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和教学理念,提出了自己独特而深刻的见解,展示了对授课内容的精准把控。他们镇定从容、思路清晰,从学生、教学方法及教学理念、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全面地阐述讲授内容。课程设计结构合理,引入生动,重点突出,理论依据充分,表现了较好的驾驭教材、教学设计的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比赛结束后,专家组对参赛教师的表现作出了精彩的点评,特别是针对14位老师不同的教学引入模式和课堂设计方式都提出了独到的见解,表达了对我院青年教师的欣赏。评委们同时提醒我们的青年教师,要重视课堂实验的科学性和真实性,关注学生的课堂表现。最后,介绍了参加讲课比赛的一些经验和方法,参赛老师受益良多。
    本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给参赛的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提高自我的机会,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营造了浓郁的教研氛围,为我校青年教师的专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