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青岛大学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暨青岛大学法治乡村建设研究中心平度基地成立仪式举行

日期:2021-10-22 来源: 作者: 阅读:

10月21日上午,青岛大学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暨青岛大学法治乡村建设研究中心平度基地成立仪式举行,青岛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白雪青,青岛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魏强,平度市政协副主席王珂木,平度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兼职副会长、交流中心主任,平度市法律专家顾问团成员,青岛大学法治乡村建设研究中心平度基地研究员参加成立仪式。

白雪青向青岛大学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和青岛大学法治乡村建设研究中心平度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法学会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承担着“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任务。近年来,平度市法学会着眼于基层社会治理实际,打造“知行合一”法治文化品牌,在加强基层普法、矛盾纠纷源头性化解等方面开展了积极探索,各项工作走在青岛前列。此次青岛大学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暨青岛大学法治乡村建设研究中心平度基地的成立,对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打好打赢法治乡村建设攻坚战,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双方今后深入合作、实现共赢,共同推进法学理论研究与实践,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治智慧,为打好“突破平度攻势”和“平安青岛建设攻势”,提高青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贡献法治力量。

魏强在致辞中表示,平度人文底蕴厚重、教育氛围浓厚,具有传承千年的法治基因。近年来,平度上下团结一致、共同奋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嘱目的成就,法治社会建设亮点纷呈。此次与平度市法学会的联手共建,是学院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助推法治乡村建设的全新尝试。希望充分发挥教育资源和人才优势,为平度市法治社会、法治乡村建设提供有效智力支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合力打造新时代校地合作典范,推动青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王珂木在欢迎辞中向各位领导、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认为,近年来,平度始终高度重视法治建设,以“知行合一”法治文化品牌建设为抓手,积极开展基层法学会建设探索,取得了良好成效。当前,平度已步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期,要实现全面突破,就要靠一流的法治环境来护航。青岛大学法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拥有科学的理论研究体系和丰富的人才资源,在我市设立教学实践基地和研究中心基地,必将有力助推平度法治乡村建设,为营创良好法治环境提供更多人力和智力支持。平度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青岛大学法学院的深度合作和密切沟通,积极为教学实践基地和研究中心基地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青岛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魏强,平度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可照共同签署青岛大学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成立协议

青岛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魏强,平度市政协副主席王珂木共同为青岛大学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和青岛大学法治乡村建设研究中心平度基地揭牌

青岛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马卫东、副院长王静为研究员代表孙书铭颁发聘书。

成立仪式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平度市法学会“知行合一”法治文化品牌专题片,并围绕法治乡村建设开展座谈交流。下一步,平度市法学会将加强与青岛大学的沟通、合作,保障好教学实践基地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不断创新研究中心工作,为平度市法治乡村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的法治支持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