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青岛律师学院成立

日期:2021-04-11 来源: 作者: 阅读:

4月10日上午,由青岛市司法局、青岛大学、市律师协会合作共建的青岛律师学院成立仪式在青岛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仪式上,宣读了省司法厅厅长王玉君对青岛律师学院成立的批示。市政协副主席卞建平、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为青岛律师学院揭牌。市司法局局长万振东、青岛大学副校长李军、市律师协会会长张金海共同签约。名誉院长、青岛市高校法学院院长代表,省司法局、市法院、检察院负责人,烟台、威海、日照市等律协负责人,青岛市律协各委员会成员,青岛大学法学院部分师生等参加成立仪式。市司法局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李文渊主持成立仪式。

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在致辞中谈到,青岛大学与青岛城市相伴而生,办学历史长久,学科门类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迅猛。学校立足青岛,融入青岛,服务青岛。在美丽的青大校园,市司法局、青岛大学、市律师协会联手共建青岛律师学院,这既是一份厚爱与信任,更是一份责任。他提出,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发挥青岛律师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改造、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助推作用,提升法治人才培养质量,助推青岛及胶东半岛的法治建设。他要求,青岛律师学院与上合经贸学院的共同发展,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

卞建平副主席在讲话中肯定了青岛市司法局推动律师跨越式发展的各项工作。他说,当前,在新发展格局中,中央赋予青岛市内外双循环的“双节点”定位和国内东西南北大循环的“双节点”定位。他指出,此次青岛律师学院的成立,是青岛市司法局立足这一定位,在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下,加快打造高素质、高水平律师队伍,更好服务中心大局、服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大胆实践。他表示,通过三方通力合作,青岛律师学院将会成为青岛市律师行业一个响亮的品牌,助推我市律师队伍敢于亮出正义之剑、铸就正义之盾、放射正义之光,为“平安青岛”“法治青岛”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

青岛律师学院的成立,是青岛市整合各方资源,探索实施司法行政部门、大学、律协三方联合办学,拓宽律师队伍培训渠道,加快打造高素质、高水平律师队伍,更好服务中心大局、服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创新举措。

据介绍,市司法局、青岛大学、市律师协会联手成立青岛律师学院,重在整合各方力量,充分发挥高校、律师等优质资源优势,推动律师培养、教育规范化,不断提高全市乃至全省律师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打造政治信念坚定,职业素养过硬、具有世界眼光和国际执业能力的法治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法律人才队伍。

青岛律师学院以青岛大学为依托,聘请国内著名法学专家,国内顶尖法学专家、知名律师等精英力量,面向全市律师开展职业道德、职业技能、执业纪律、业务素养教育,服务律师人才成长,全面提升全市律师队伍整体素质。将构建教学手段先进、课程特色突出、名师专家云集、优势资源集聚的学习培训体系,把青岛律师学院建设成为互相促进、共享共赢、合作发展的交流合作平台,为青岛法治城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撑。

  万振东为青岛律师学院名誉院长、院长颁发聘书;青岛大学法学院院长蔡颖雯为授课专家颁发聘书;青岛市律师协会副会长王刚介绍了青岛律师学院筹备工作。

青岛律师学院院址设于青岛大学,是全市律师的教育培训基地。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