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工例会第2次会议

日期:2021-03-30 来源: 作者: 阅读:

3月30日上午9点30分,法学院学工团队于睿思楼505办公室进行了2021年春季学期第2次学工例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甄淑华主持,学工办主任兼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闫芳、团委书记兼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楠、学工办副主任高素清、辅导员王宵阳参会。

与会人员就新学期的工作做了汇报,主要谈到以下几点:一、加强心理问题学生的关注与谈话工作。新学期开学阶段是心理问题高发的阶段,要加强对相关问题问题学生的关注,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动向,对于存在可能的心理问题的同学,及早安排心理中心的咨询诊断,严重心理问题同学要尽量安排学生居家调节或入院治疗,轻度心理问题学生加强日常管理和关怀,通过谈心谈话等帮助其尽快回复正常学习生活。二、做好18、19级学生的考研工作指导和督促工作。目前17级考研复试工作已基本完成,通过优秀同学的经验分享,加强同学们的考研指导和答疑,帮助具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尽快确定方向,找好方法,落实学习。三、在开学初开展年级大会,强调安全、考勤、纪律、宿舍卫生等相关工作。通过班主任开班会的形式,加强学习督导工作,对于18级学生加强学业发展的咨询和指导工作,帮助学生确定就业方向,加强简历制作、面试指导等就业方面的培训教育,帮助学生在即将面临的“人生岔路口”中脱颖而出。四、就目前17级学生的考研复试和调剂做出帮助指导,对于落榜学生做好心理建设和疏导。五、积极动员学院学生相应国家和学校的号召,参加疫苗注射,为自己和他人的身体健康负责。

最后,甄淑华书记提到要将工作落到实处,强调工作留痕,做好相关工作台账的记录,加强对特殊群体学生的关注,努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