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院新闻> 正文>

学院新闻

2020年胶东国际海商法治论坛暨青岛大学海商法研究中心颐衡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成功举办

日期:2020-08-16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深入贯彻省政府胶东五市经济圈一体化建设,深入研究与探讨航运法治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准确把握航运法治发展的新趋向,由青岛大学海商法研究中心主办、山东颐衡律师事务所承办的“2020年胶东国际海商法治论坛暨青岛大学海商法研究中心颐衡研究基地揭牌仪式”,于815日在证大喜马拉雅酒店隆重举行。来自青岛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海事法院、青岛海事局、青岛市公安局、青岛港、青岛国际航运服务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市的30余位海商法专业律师等参加会议。
       论坛开幕式由青岛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青岛大学海商法研究中心主任马卫东主持,青岛海事局副局长崔景波,青岛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蔡颖雯,山东颐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主任赵纯永致开幕词。

    崔景波副局长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本次论坛的举行表示充分肯定。航运法治发展一直是省政府胶东五市经济圈一体化建设的重中之重,本次国际海商法治论坛的举行具有重要意义。

 

(青岛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蔡颖雯致辞)

蔡院长在致辞中,首先对承办单位山东颐衡律师事务所表示由衷感谢,为参会嘉宾详细介绍了“2020年胶东国际海商法治论坛”的主题思想与建设愿景以及青岛大学海商法研究中心颐衡研究基地的建设背景和规划,对这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蔡院长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创新集聚科研人才的体制机制,搭建更多的学术与实务合作的创新载体平台,加强相关学术活动交流,让包括各位海商法专家、法官、律师在内的优秀人才在青岛大学海商法研究中心实现理论与实务交融互通、互促互进。

赵纯永主任首先代表主办和承办单位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赵主任简要介绍了2020年胶东国际海商法治圆桌会议召开的背景和目的,并对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作出美好祝愿。

致辞结束后,青岛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蔡颖雯与山东颐衡律师事务所主任赵纯永共同为“青岛大学海商法研究中心颐衡研究基地”揭牌,青岛大学海商法研究中心颐衡研究基地正式成立!

开幕式结束后,2020年胶东国际海商法治论坛正式拉开帷幕。论坛以“完善海商法治,促进航运发展”为主题,主讲嘉宾围绕“海商法理论研究新趋势”、“海事海商司法实践热点及难点评析”、“胶东五市航运法治一体化建设新思路”三个议题展开研讨与交流。

最后,青岛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青岛大学海商法研究中心主任马卫东做了总结发言。马老师表示,本次会议议题与时俱进,与会人士畅所欲言,海事法院、青岛港、航运及知名律所、高等院校等单位的知名学者与实务精英的交流与报告精彩绝伦,让在座各位受益匪浅。感谢各位专家学者的积极参与。祝贺“2020年胶东国际海商法治论坛暨青岛大学海商法研究中心颐衡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