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研究中心

青岛大学国家(青岛)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古镇口核心区法治研究中心

日期:2020-07-13 来源: 作者: 阅读:

中心名称

青岛大学国家(青岛)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古镇口核心区法治研究中心

负责人

赵杨

成员

魏强、蔡颖雯、马卫东、王静、甄淑华、董浩平、马长山、许庆永、蓝翠玉、许世英、王洪丽、魏振华、张超、陈喆、石慧

研究领域

军事法、法治理论

合作单位

西海岸开发区古镇口

中心介绍

青岛大学国家(青岛)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古镇口核心区法治研究中心于20201月筹建,吸纳了全国顶级高校法学院、全国顶尖律师事务所、全国军民融合行业协会等军民融合理论与实践领域的高端人才,于20206月经青岛大学批准成立。中心以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会议精神为指导,致力于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发展法律法规的规范、引导、保障作用,努力推进军民融合相关法律法规立改废释工作。与此同时,中心响应国家军民融合重要战略部署,就军民融合进程中突出的法学理论与法律实践问题进行深入研讨、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努力为军民融合创新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法治保障。

本研究中心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四个模块:(1)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创新研究。(2)军民融合法律制度研究。(3)军民融合法治实践研究。(4)军民融合与科技创新研究。

本研究中心的工作模式主要采用六种方式:(1)法治人才集合:集聚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与法治研究领域的高校研究人员、法律实务专家、法学研究团体等高端法治人才。(2)法治教育与培训:对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中的各类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进行高端法治培训。(3)法治智库建设:为军民融合示范区依法决策储备智库资源和研究成果,为军民融合示范区法治建设提供智力支持。(4)法治咨询与服务;为示范区所属服务单位提供高端法律咨询与服务。(5)法学学术交流:组织军民融合创新工作领域的理论学者、实践专家、机关团体代表与企业家代表召开高端国际学术研讨会。6)科研合作与创新创业;积极推进与其它军民融合法治建设研究机构的科研合作,引导各类优秀人才在军民融合区创新创业。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