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实践教师> 正文>

实践教师

强永梅

日期:2021-09-14 来源: 作者: 阅读:

工作单位

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

单位地址

青岛市市南区香港中路2号、海航万邦中心34层

现任职务

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管理主任

联系方式

电话:18661703780 邮箱:qiangyongmei@deheng.com

业务专长

企事业单位法律顾问、家族财富传承、民商事争议解决、金融资产处理、公司并购、知识产权、公司治理等诉讼及非诉讼业务。

学习及工作经历

2002年,通过全国保险代理人统一考试,获保险代理人资格;

2003年10月,通过全国司法统一考试,获律师资格;

2004年4月,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

2009年,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联席合伙人;

2014年-2015年,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高级联席合伙人;

2015年至今,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集团合伙人。

社会兼职

强永梅律师系青岛大学法学院兼职导师、山东大学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校外指导专家、青岛律协婚姻家庭与财富传承委员会副主任、青岛市律师调解中心理事。还被特邀为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特约调解员、青岛市银行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特邀调解员。强永梅律师同时还是青岛市法律援助中心优秀案件评议员、青岛市优秀法律援助案件承办律师、青岛经济广播电台客座法律嘉宾、青岛市妇女联合会“反家庭暴力志愿服务团”律师、《青岛早报》律师团成员、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调解中心主任等。

学术成果及

工作业绩

部分代表性文章包括:《浅议民间借贷中夫妻共同债务认定》;《婚姻纠纷中股权财产的分割》;《涉外离婚财产分割典型案例研究》;

《论诉讼标的》;《我国证人拒绝作证制度浅谈》;《图解│离婚股权分割实务解析》;《图解│股东知情权诉讼操作指引》;《民法典》时代“夫妻共同遗嘱”如何确保财富传承;《民法典》时代“夫妻共同债务”如何认定等。

强永梅律师自从业以来,代理过大量商事纠纷、民事纠纷案件,包括股权转让纠纷、企业各类合同纠纷、票据纠纷、民间借贷纠纷、婚姻家事纠纷、劳动争议纠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等,有着丰富的办案经验。从业十余年来,强永梅律师先后为包括丰田在内的数十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担任常年法律顾问。在2010年,其代理的知识产权案件入选2010年度青岛十大知识产权典型案例。

从业十余年来,受众多中产及高净值人士委托办理婚姻、继承案件,具有丰富的诉讼实务经验。2015年,牵头组建德衡家族财富保护与传承团队,云集全国资深成员律师数十位。2016年,受青岛财富管理博览会邀请,就家族财富保护与传承作主题发言,现场反响强烈。近年来,致力于研究中产阶层及高净值人士的实际需求,与国内外财富传承机构密切合作,多次在岛城举办财富传承沙龙及座谈,获得良好社会效果。

经典案例

部分代表性案例:

1.受青岛某外商独资企业委托,提供股权转让非诉法律服务。

2.受青岛某外商独资企业委托,就买卖合同纠纷提供诉讼法律服务。

3.受青岛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委托,就著作权侵权纠纷提供非诉法律服务。

4.受青岛某外商独资企业委托,就保险标的物被案外人执行事宜提供诉讼法律服务。

5.受青岛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委托,就货物买卖合同纠纷提供诉法律服务。

6.受某外国企业委托,就其在青岛设立全资子公司提供全程法律服务。

7.受某高净值人士委托,就“合作投资协议”纠纷提供非诉法律服务。

8.受徐某委托,就股权转让纠纷提供诉讼法律服务。

9.受青岛某外商独资企业委托,提供“公司合同法律风险防控”及“防电信诈骗风险防控”培训。

10.先后为数十家在青知名内资、外资企业,提供常年法律顾问服务,包括上海丰田通商热线物流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日企)、青岛大星电子有限公司(韩企)、青岛有你珂部件有限公司(韩企)、青岛即墨京信电子有限公司(韩企)、青岛海之魂文化艺术学校、青岛步步高文化专修学校、青岛威瑞富泰能源有限公司、青岛万千百货有限公司、青岛市胸科医院、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济南办事处、青岛麦迪绅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泽惠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青岛白樱花实业有限公司、英维思(青岛)控制器有限公司、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希杰(青岛)食品有限公司(韩企)、青岛海威诺尔信息科技有限公、青岛宝库光学有限公司(韩企)、青岛奥技科光学有限公司(韩企)、荏原电产(青岛)科技有限公司(日企)、日照市日晋化工有限公司等

荣誉称号

青岛市优秀律师;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特约调解员;

山东大学法律援助中心校外指导专家;

青岛大学法学院兼职导师;

青岛市法律援助中心优秀案件评议员;

青岛经济广播电台客座法律嘉宾;

青岛市律师协会法律援助与公益委员会委员;

《青岛早报》律师团成员;

2004年被评为青岛市司法系统优秀共青团团员;

青岛律协婚姻家庭与财富传承委员会副主任;

青岛市妇女联合会“反家庭暴力志愿服务团”成员;

青岛市优秀法律援助案件承办律师;

2010年度青岛十大知识产权典型案例承办律师;

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2016年度女律师;

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2017年度最具专业精神律师。

单位简介

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DEHENG LAW FIRM)创建于1993年12月,是中国最大的法律服务机构之一——德衡律师集团的发源地,其总所坐落于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现有律师员工560余名,在青岛、北京、济南、枣庄、德州、东营、潍坊、济宁、烟台、滨州、威海、日照、胶州、青岛西海岸、青岛高新区、泰安、淄博、莱芜设有执业机构,并华盛顿、莫斯科、圣彼得堡、多伦多悉尼设有境外代表机构,是中国最具规模优势的律师事务所之一。德衡所被司法部授予“部级文明律师事务所”、被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评为“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等称号。德衡法律服务品牌先后被认定为“青岛市著名商标”“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省服务名牌”。

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作为一家综合商务型律师事务所,始终以客户需求为核心、秉持“专业专心、专才专注”的服务理念,坚持专业分工、团队协作与质量第一,以专业化的精英团队为客户提供中国最优质的商事法律服务。成立24年来,成功办理了各类法律事务,在诉讼与非诉讼领域有丰富的经验,特别是在金融与保险、证券与资本市场、公司业务、重组并购业务、国际贸易、合同法、海关法、刑事业务、知识产权和政府法律服务、诉讼与仲裁、家事(婚姻、家庭、继承)等业务领域业绩显赫,被中国商务部指定为“国际投资法律服务供应商”,是中国最具业务优势的律师服务机构之一。  

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以专业分工与团队合作为主要特色,坚持专家团队、专家服务的理念,由八大业务中心、业务团队和课题组、业务部门以及项目组构成的四层架构的业务团队可以有效整合资源,为客户提供业务领域内最为专业的服务;依托公司制的管理模式和薪酬架构,还可以根据业务特点和需求无障碍地组建跨专业、跨地区的专项法律服务团队。以推动国内外律师紧密合作为宗旨,德衡发起设立的中国德和精品律所联盟(ECLA),成员所已覆盖全国所有省市自治区,成员所拥有律师员工3000余人,共同开启合作共赢模式,为客户提供优质法律服务。

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奉行“德才兼备、品德优先”的人才原则,专业律师均为品行良好、业务精良、许多拥有多种专业技能的复合人才。有众多律师拥有国外留学或国外律所学习工作经历;多位律师拥有多国律师执业证。此外,德衡还拥有数十位具有会计师、税务师、评估师、专利师、经济师和工程师等专业技术职称或资格的复合型优秀人才,是国内较早取得证券从业、破产管理、商标专利代理资格的律师服务机构。

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在行业内素以管理规范著称,其快速、规范化的发展模式被中国律师界评价为“德衡经验”,引领业内同行争相学习。德衡有完善的业务管理机制和行政保障机制,并能不断创新客户服务和律师管理,依靠成熟的规范管理机制和国际化的管理能力保障客户得到全面、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尊崇“尊重、共享、互利、共赢”的核心价值观,以维护正义为己任,坚持客户利益至上、专业服务第一的理念,立足于打造“百年德衡”的远大目标。在经历了主题为“风雨兼程”第一个10年、“万水千山”的第二个10年后,德衡已开启以“海阔天空”为主题的第三个10年,致力于成为中国具有顶级品质而且水晶般透明的精品法律服务机构。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