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法学院团委举行2020级新生党课第二讲

日期:2020-12-04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0123日上午10点,法学院2020级第二期新生党课在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法学院团委书记王楠老师担任本期党课的主讲人,王楠老师以入党程序梳理为主题,为同学们介绍了有关入党程序的内容。本次活动由学生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吕政主持,法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学习。

在本期党课中,王楠老师分两部分为同学们介绍了入团程序和入党程序的知识。

第一部分主题为团团小课堂,王楠老师为同学们全面地介绍了入团的相关知识,并解答了同学们与入团有关的典型问题。 王楠老师以简洁明了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入团对象、入团流程、入团目的、入团意义,并为同学们详述入团途径,指明入团道路,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并认识到入团的重要性。

第二部分主题为“党员发展与工作流程”,也是本期党课的重点。王楠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入党程序的五大环节,分别申请入党-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和培养教育-确定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接收-预备党员教育、考察与转正。其中王楠老师着重说明了提交入党申请的年龄问题,学生须年满十八周岁方可提交入党申请书。通过王楠老师细致入微的讲解,同学们对入党程序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懂得了入党是一项严肃而庄重的政治工作,需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与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提问互动环节中,王楠老师为积极提问的同学们答疑解惑,向同学说明了预备党员和党员的区别,鼓励同学们多参与有意义的学科竞赛活动提高自身的素质与能力。王楠老师的解答提高了同学们入党入团的积极性,让同学们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此次党课教育让20级学生加深了对党和团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新青年的标准和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愿同学们在未来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时刻激励自己、鞭策自己,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学习,提升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担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