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法学院团委举行2020级新生党课第三讲

日期:2020-12-18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0年12月17日上午10点,法学院2020级第三期新生党课在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三楼报告厅召开。2020级新生辅导员王宵阳老师担任本次党课的主讲人,王宵阳老师以“从国家安全形势看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为题,从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变化、新挑战和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两个方面展开讲解,使同学们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国家奉献、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本次活动由法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苏璨主持,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学习。


党课伊始,王宵阳老师介绍了当今世界的形势以及我国目前所面临的挑战,让同学们对我国当前的形势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接着,王宵阳老师列举了我国当前面临的四个方面的安全挑战,用生动的图片贴切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当前面临的新际遇与新挑战。


随后,王宵阳老师又向同学们讲解了当代共产党人应树立的七大意识,他引用拿破仑的经典话语和抗美援朝战争的真实事例,使同学们领会到当一个国家和民族有能力拒绝他国不合理要求的时候,才能获得真正的安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我们要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把维护国家安全战略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吾辈当自强,国家才有底气、有实力实现国家安全新目标。


本次党课王宵阳老师以独特的视角为同学们讲析了中国国家现状和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让同学们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忠胆赤诚,提高了爱国爱党的思想觉悟,坚定了大学生活的前进方向。愿同学们能向前辈学习,担青年责任,与祖国共进,耀时代青春!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