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法学院教师参加中国法律思想史专业委员会2019年学术年会

日期:2019-11-20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9年11月16日,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传统法律文化与中国社会的现代化”专题研讨会暨中国法律思想史专业委员会2019年年会。会议由中国法律思想史专业委员会和《山东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主办,山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传统法律文化与中国社会的现代化。

中国传统法律文化历经数千年,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对中国传统社会影响深远,形成了独树一帜的中华法系。但是,在中国法律近现代化过程中,传统法律文化无论在内容上还是在形式上都与近现代法治文化有所扦格,甚至相背离。如何妥善处理两者之间的关系便成为当下法学界所关注的焦点,如何实现传统法律文化的现代性转换是建设法治国家进程中所面临的重大课题。

我院许世英博士受邀参加会议,在第二分论坛做了“清末直隶狱政改良与司法变革”的主题发言,并作为学术总结人就第二分论坛研讨情况向大会做了总结发言。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