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研究平台> 正文>

研究平台

青岛市法治青岛建设研究会成立

日期:2015-07-05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5年6月18日,在青岛市委、青岛市法学会的关怀和指导下,青岛市法治青岛建设研究会隆重成立。

青岛市法治青岛建设研究会是青岛市法学会主管的,研究法治青岛建设中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协调青岛地区法学研究与法治服务队伍建设,为青岛地方法治决策与执行提供专业服务的学术团体。该会履行青岛市法治智库职能,依托青岛地区法学研究力量开展依法治市的研究、决策咨询和社会服务工作。

青岛市领导非常重视法治智库建设和该研究会筹备工作,青岛市政法委徐学武书记就筹备工作向李群书记汇报,青岛市委李群书记亲自批示,青岛市法学会邹曙光常务副会长直接具体指导,青岛地区各法学院系和法学研究单位大力支持和通力配合,才有了研究会的诞生。该研究会的成立,是全体青岛法律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团结青岛地区法治工作者和推进青岛市法治建设的重要平台。

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研究会领导机构。青岛大学法学院院长董和平教授当选为该会会长,中国海洋大学法政学院院长刘慧荣教授、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院长李光禄教授、青岛科技大学法学院张鸣教授、中共青岛市委党校法学部主任柴方胜教授当选为副会长。

当选会长董和平做了表态发言。他感谢全体会员的信任,感谢各位领导的支持,表示会不负众望做好研究会及青岛市法治智库建设的工作。关于研究会今后的工作,董教授提出,要围绕法治智库、法治研究、法治服务、法治品牌四大战略,办好“崂山法治创新国际论坛”和“青岛地区法学院院长论坛”,积极开展法学和法治的国际国内交流,推广青岛法治经验,打造青岛法治品牌,在上级领导和市法学会的领导下,努力为青岛法治增光添彩。

最后,青岛市法学会邹曙光会长作了重要讲话。邹会长指出,青岛市法治青岛建设研究会的成立是青岛地区法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青岛法治建设的新生事物。进行法治智库建设,凝聚社会法治资源,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专业服务,是法学专家和法学研究的责任,市委领导非常重视。希望大家建设好这个平台,针对青岛地方法治建设中的问题,勇于探索,总结经验,把好事办好、办快、办实。研究会工作要讲政治、讲规矩、讲多元、讲质量、讲效果,要多搞活动,多纳人才、多选课题、多做研究、多做推广、扩大影响,要真正把法治青岛建设研究会办成青岛法治建设中重要的专业力量,为依法治市和法治青岛建设做出贡献。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