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动态> 正文>

学科动态

法学院学生代表团赴香港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5-04-01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贯彻我院国际化办学思路,培养学生国际视野,按照我院国际交流计划,3月22日至3月28日,我院学生代表团20人在邹卫强和徐伟老师的带队下,赴香港进行了主题为“职业道德与专业操守”的学术交流活动。

在欢迎会上,香港法律教育基金会陈小玲会长、黄幸怡主席发表致辞,介绍了基金会的历史概况及本次交流活动的意义。在港期间,学生代表团就“职业道德与专业操守”听取了系列讲座,进行了专业交流,收获很大。代表团还拜访了香港大学、香港律师会、消费者委会、证监会、香港交易所展览馆、申诉专员公署、亚洲电视、高等法院、香港大律师会、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等机构。最后,访港学生就交流期间的体会进行了分组交流,并邀请高等法院法官杨振权副庭长、律政司高级检控官陈文慧女士、律师MS Jenny Guo主持交流会。在结业礼上,邹卫强老师和刘润青同学分别进行了发言,围绕活动主题交流了本次活动的体会。

为了组织好本次活动,校院领导高度重视,校国际处季发副处长、董和平院长、林忠平书记专门召开行前会议,在安全、礼仪和专业上进行了工作部署。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代表体会到不同法域的法律文化和法律制度,意识到法律职业道德和职业操守对于法律人的意义,更加认知诚信在不同职业的重要地位。

此次学生代表团赴港交流,展现了青岛大学学生的学术素质和精神面貌,促进了内地和香港的学生交流,也为今后我院和香港各机构合作及学生互访奠定了基础。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