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动态> 正文>

学科动态

"青岛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落户法学院

日期:2016-05-25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6年5月19日下午,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在青岛市八大关小礼堂多功能厅举行青岛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签约及授牌仪式。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川宁,中国海洋大学党委书记鞠传进、副校长李巍然,青岛大学党委副书记杜方波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邹川宁主任分别与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巍然、青岛大学党委副书记杜方波签订关于合作建立“青岛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的框架协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分别为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颁授“青岛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牌匾。

董和平院长代表我院作表态发言,向长期以来支持青岛大学发展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作为以青岛城市命名的综合大学,青岛大学与青岛发展血脉相连、休戚与共,服务青岛是青岛大学神圣的使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牢固树立服务青岛的理念,制定了服务青岛行动计划,全面与青岛发展对接,努力为青岛发展提供智力、人才、技术、文化等方面的支持。青岛市人大依托青岛大学法学院建设青岛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这充分体现了市领导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更为我们服务青岛提供了新的平台。我们一定按照市领导的有关要求,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努力将法学院办成青岛市高水平的人大制度和地方立法研究基地,为青岛市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地方立法研究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研究基地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实际问题。要面向青岛立法实践,深入调查研究,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有针对性的理论研究。同时,要注意总结青岛地方立法的经验,为提高立法质量奠定基础;第二,要发挥各自优势,打造立法智库。两个立法基地各有特点,聚集了富有理论研究成果的专家学者和创新思想,要发挥自己在人大制度和地方立法方面的独特优势,做好青岛地方立法的高端智库;第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作配合。人大常委会工作部门要发挥地方立法研究的协调作用,要与研究基地保持信息畅通,推进研究课题的落实,提供服务保障。各研究基地要进行专业研究的组织,为培养专业人才、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发挥作用。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