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研究中心

青岛大学海商法研究中心

日期:2020-07-16 来源: 作者: 阅读:

名称

青岛大学海商法研究中心

负责人

马卫东

成员

丁燕、蓝翠玉、高素清(校内);马炎秋(校外)

研究领域

海商法

合作单位

山东颐衡律师事务所

中心介绍

青岛大学海商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7年5月,是在我国海洋强国战略、“一带一路”倡议以及建设国际海事司法中心的大背景下建立的,是青岛市第一家专门从事海商法研究的综合性研究机构。

目前中心的研究员有教授1人,副教授2人,助理教授2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中心主任马卫东博士,毕业于韩国海洋大学,获海商法博士学位,现任青岛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在中韩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海上货物运输合同中承运人责任的比较研究》,主持省社科规划项目《外资准入负面清单模式研究》,主持中国法学会课题《中韩两国间货物陆海联运法律问题研究》。

研究中心依托青岛大学法学院雄厚科研基础,研究领域涵盖海商法、国际航运政策与管理法、海事国际私法等海商法基本领域。中心以“立足青岛、服务全国、面向世界”为宗旨,以海事、海商、海洋等相关法律、政策为研究对象,以完善海事、海商、海洋法律制度为研究目标,具有鲜明的涉外性、技术性和特殊性。

青岛作为我国“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和“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在我国国际贸易中地位重要。研究中心结合青岛本土特色,加强有关航运的法律与政策研究,提供立法与决策咨询,以提高我国航运软实力,促进我国从海运大国到海运强国的转型。  

研究中心通过组织海商法领域的学术活动,架起与其他高校和研究机构海商法学者相互沟通的桥梁,提供高校和其他研究机构海商法学者进行学术交流与研究合作的机会。中心积极与海事法院、律师事务所等实务部门合作,实现海商法理论研究与司法实践的结合。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