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研究中心

慈善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中心

日期:2020-07-13 来源: 作者: 阅读:

名称

慈善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中心

负责人

李芳

成员

张朝霞、王洪丽、李颖、魏振华

研究领域

慈善法

合作单位

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

中心介绍

社会转型的大背景下,实现社会法治已成为我国社会发展的重要目标。慈善法和社会保障法是社会法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事关民生的基本制度。但是,国内在这一领域的研究还非常薄弱,目前的研究主要是在公共管理和社会学等视角下进行的研究,不能满足政府部门及社会的迫切需要。青岛大学法学院早在2014年就在民商法专业下设立了慈善法研究方向,培养了一批慈善法方面的优秀研究生。在此基础上,法学院于2019年成立了“慈善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中心”,继续拓展这一领域的研究及人才培养。中心的设立的目的在于加强慈善与社会保障法的基础研究,培养这一领域的高端人才,并将研究成果应用于立法及社会实践。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有:(1)慈善法:重点研究慈善法的基本理论、各国慈善法发展、我国《慈善法》实施后的基本问题。(2)长期照护保险法:重点研究长期照护保险法的基本理论、我国制定统一长期照护保险法的必要性及可行性、我国长期照护保险法基本框架及内容。(3)老年人权益保障法:重点研究老年人权益保障的基本理论、青岛市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的制定及内容、老年人虐待法的制定及内容、老年人监护制度、长期照护服务体系的建立等。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