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合作交流

法学院学生代表团赴韩国大田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5-03-10 来源: 作者: 阅读:

为贯彻我院国际化办学思路,加强学生国际化培养力度,按照我院国际交流计划,作为落实青岛大学法学院与韩国11所大学交流协议的活动内容之一,2月25日,我院学生代表团在中韩法律中心皇甫明国博士和辅导员王楠老师带队下,一行10人赴韩国大田大学进行了为期4天的学术交流,成果丰硕。

此次国际学术交流以中韩本科生为主,大田大学副校长庆益秀教授在交流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青岛大学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以自身的求学经历鼓励中韩两国学生珍惜求学时光。交流会由大田大学许镇成教授主持,大田大学法学科金秀琪等教授参加了交流会。

为组织好本次学术交流,在赴韩之前,我院学生就《大学生性犯罪研究》和《中韩公司法对比》等交流题目,分组多方搜集资料,并在学院多名教师的指导下完成了论文。在学术交流会上,中韩双方学生分别做了《关于大学生性犯罪研究报告》、《中韩公司法对比》和《中韩用益物权对比》的主题报告,并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的研讨,现场气氛热烈,皇甫明国博士全程担任翻译。交流期间,我院学生还参观了大田地方法院,旁听并观摩学习了韩国的法庭审理全过程。

此次学生代表团赴韩交流,充分发挥了我院中韩法律中心在中韩学术交流、涉韩人才培养和中韩法学比较研究方面的独特优势,也为今后与韩国各大学法学院及科研机构开展法律国际学术交流和学生互访奠定了基础。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