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实践教师> 正文>

实践教师

周海燕

日期:2021-05-10 来源: 作者: 阅读:


段和段全球董事、段和段中国董事局副主席,段和段青岛律师事务所主任,一级律师。

 

荣誉称号

全国优秀律师、山东省优秀律师、山东省优秀女律师、山东省三八红旗手、青岛市三八红旗手标兵、青岛市优秀律师、青岛市优秀女律师、青岛市司法局系统个人三等功、青岛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青岛市房地产专业拔尖人才、获得青岛市中青年法学法律人才、青岛市优秀政协委员等荣誉称号。

 

社会兼职

全国律协法律顾问委员会副主任、西南政法大学客座教授、山东省政府法律顾问及法律专家库成员、山东省律协第九届常务理事、山东省律协女律师委员会主任、山东省律师协会土地与房产业务委员会副主任、青岛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青岛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委员、青岛市法制办应急管理专家库成员、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监督员、青岛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青岛市破产管理人协会副会长、青岛市仲裁委员会首席仲裁员、淄博市仲裁委仲裁员、青岛市法学会理事、青岛市法治智库成员、青岛市第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政协委员。

 

业务方向及专长

专注于城市运营与发展、境外投资与并购、争议解决与跨境执行等业务领域,主要从事法律顾问、项目谈判等领域的非诉讼法律业务,服务领域侧重于房地产各个领域业务、政府法律服务业务、公司业务、外商投资业务、项目投资、收购业务、融资业务、商事诉讼业务等。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及全方位的法律服务,享有良好声誉。

 

业绩简介

执业以来为青岛奥运场馆建设、机场扩建、海湾大桥建设、董家口港建设、万达东方影都等众多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及城中村改造、工业园开发等大型项目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担任第29届奥帆委、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青岛市人民政府、华通公司、城投公司、国信公司、西发公司、青岛港投公司等政府及事业单位法律顾问,为万科、万达、绿城、保利、龙湖、卓越、越秀、科创、招金、远洋、招商地产、鲁信、交运(金水)、鑫苑、交通银行青岛分行、招商银行青岛分行、青岛农商银行等数十家国内一线地产公司及青岛市知名企业提供法律顾问服务,为社会发展提供法律支持与保障。

 

学术论著

2020年周海燕担任主编的《房地产项目收购操作指南与实例评析》一书由中国法制出版社出版发行。2016年主编的《房地产案件办案策略与技巧》由中国法制出版社出版发行,2014年在中国法制出版社出版的《新三板上市律师实务》担任编委会副主任。著有多篇理论文章,其中《论律师在房地产开发及销售中的作用》获中国新时期人文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并与《依法清理债权债务,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共获山东省律师实务与理论研讨三等奖。《房地产资产证券化在中国的移植》在被法律出版社出版的《资产证券化的律师业务》一书收录。《和谐社会理念对于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影响》刊登在《律师与法制》杂志。《非公允关联交易的公司法治理》在山东律师论坛中获优秀论文一等奖,并在法律出版社出版的《公司法实务操作原理规则适用》中发表。

 

联系方式

地址:青岛市东海西路5号甲华银大厦27

邮编:266071

座机:0532-66161666

手机:18615321937

邮箱:zhouhiayan@duanduan.com

hyzhoulawyer@163.com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