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作>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建工作

法学院团委举行2020级新生党课第一讲

日期:2020-11-24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0年11月23日下午,法学院团委在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三楼会议厅举行2020级新生党课。院党委书记魏强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为主题,讲授了第一课,2020级全体同学现场听讲。活动由法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苏璨主持。

  首先,魏强启发引导同学们从历史与现实的视野和视角,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的基础上,切实感悟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所体现出的伟大,并讲述了朱德、贺龙和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入党过程中所体现的他们的坚定信仰。以胸怀民族、祖国和人民的信念来引导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鼓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提高认识、提高自身素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随后,魏强从五个方面来讲述如何以实际行动追求政治进步。他指出,同学们应树立“利国、利民”的崇高思想觉悟,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克服心理的顾虑,勇敢表达入党愿望,自信积极地向组织提出申请,迈出追求政治进步的第一步。同学们应加强学习,促进自我更新,加强对意志毅力的锻炼,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我,做到经常性、系统性、实践性的结合,紧跟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魏强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入党程序,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在回忆自己的入党动机时,魏强书记强调了国家情怀和正义感的重要性和自驱性,并提出要重视学习的力量,驱动自己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在个人实践方面,魏强以一位优秀学生的成长故事,强调了恒心与毅力的力量,激励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坚持不懈,砥砺前行。

  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党课使自己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坚定了内心的共产主义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严格的要求约束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高政治素质和爱国思想,在新时代的建设事业中奉献自我,勇做未来的开拓者、奋进者!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