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素质培养> 正文>

素质培养

法学院举办2013级班干部工作能力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培训会

日期:2013-11-14 来源: 作者: 阅读:

10月17日晚,法学院2013级班干部工作能力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培训会在东校区一教109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强、辅导员高素清、高年级班干部代表、2013级各班班干部及各宿舍长参加了培训会。

会议伊始,魏强副书记与各位班干部分享了从业二十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及趣事并表示很乐意与同学们交流。他着重从班干部形象素质、思想高度和工作方法三方面对班干部进行了讲解。魏书记指出,学生干部思考问题要有格局,即要把班级工作放置于学院和学校的整体工作中来考虑;工作要有方法,即善于分工和检查落实,善于和同学交流从而提升班级凝聚力;个人要塑造形象,即注重谈吐、带头示范,成为榜样。他特别指出,学生干部要发挥引领作用,正确处理好个人与他人、局部与整体的关系,养成理性看问题的习惯。

辅导员高素清老师针对对2013级班干部业务能力提出“立德、立行、立言”的期望,要求班干部“不说正确的废话、禁止做不到、机会莫错过”,并从策划工作、公文写作、工作礼仪等角度与同学们进行指导。针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高老师详细解析了宿舍用电与火灾应急、学生意外伤病救护、地震疏散、学生失踪上报、学生自杀(伤)现场控制及打架斗殴与群体事件现场处置的工作方法。她强调,生命的意义在于让爱你的人因为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做好应急防护是对生命的尊重。

高年级学生干部代表积极也分享了工作经验,认真解答了2013级新同学的工作难题和疑惑,会场气氛活跃而热烈。

会后,应辅导员要求各班委、舍长积极筹划班级、宿舍文化建设方案,热情高涨。

魏强书记向大家公布自己微信等联系方式,希望与同学们加强交流,高素清老师指定每周三为“辅导员谈心日”。

(法学院 高素清 肖菁雅)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