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生教育> 正文>

本科生教育

法学院举办考研全程规划指导讲座

日期:2020-08-26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0年8月26日晚,法学院邀请燕国考研李振老师,在模拟法庭举办“法学专业考研全程规划指导”讲座,我院2018级、2019级200余名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形势分析、专硕和学硕的区别、考研科目及分值分布、目标院校选择、考研全年备考全流程等五个方面如何备考进行了阐述和讲解,对法学专业考研作了翔实的全程规划指导。李老师首先提醒同学们要分析中国司法改革模式和关注报考环节,对考研宏观趋势分析,对近年来考研人数、招考趋势、扎堆现象两极分化,进行了利弊解答,结合多方面为同学们指明了考研方向。其次提醒同学们要先选专业再选学校,在学校选择中,他提醒各位同学可以多关注各大高校的差额比、保研比与不同专业与学校匹配度。在巩固知识备战考研方面,李老师强调了英语的重要性,并详细说明考研英语与四六级英语的学习差别,以及考研学习时间的分配。

本次讲座数据详实、内容丰富、语言幽默,对我院即将面临考研抉择的同学解疑释惑,明晰目标,坚定信心起到了积极地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学生们树立合理职业规划的意识、提高对考研的认识,处理好考研与就业的关系提供了宝贵意见。此次讲座是法学院“助力成才”考研就业指导的系列讲座之一,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升学和就业全过程、分层分类的指导理念。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