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正文>

科研动态

法学教育改革与法治人才培养研讨会

日期:2020-01-16 来源: 作者: 阅读:

  2020年1月5日上午法学教育改革与法治人才培养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在青岛大学办公楼407会议室顺利召开。

  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等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青岛市人民检察院、青岛市市南区人民法院、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法院、青岛市李沧区人民法院、青岛市市北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青岛市铁路运输法院、青岛市司法局、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北京中伦(青岛)律师事务所、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山东众成清泰(青岛)律师事务所、山东琴岛律师事务所、山东文康律师事务所、山东颐衡律师事务所、山东青大泽汇律师事务所、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山东建檩律师事务所、青岛常青藤法考培训学校等单位的实务专家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共分四个单元:法学教育改革与以学为中心,法治人才培养与社会办大学、实习险、奖学金,奖教金捐赠单位与谈,教学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第一单元由山东众成清泰(青岛)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高金军主持,高书记激情澎湃的主持风格收获到了在场嘉宾的赞扬与掌声。青岛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牛传勇、青岛大学法学院老师陈喆在本专题发表了主题报告。随后本单元的十位发言人针对法学教育改革与“学”的关系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其中,赵卿副局长主张法学教育改革要与时俱进,称:“科技应融入法学教育”。刁政文法官始终相信法学教育改革要坚持理论自信。

  第二单元“法治人才培养与社会办大学”由青岛市人民检察院组织教育处处长王军华主持。青岛铁路运输法院副院长刘振广、北京中伦(青岛)律师事务所主任孙芳龙发表了主题报告。在这一议题之下,发言人们不同的思想进行了大交融。李德海副院长表示,当今法学生的法律文书写作功底有待提高,法学教育改革应与法律实践工作良好对接。孙芳龙主任认为“终身学习的能力”才是法学生最不可缺少的能力。贾世炜法官称:“法学教育与实践脱节,法学生进入社会无法处理最基础的法律问题,这是法学教育亟待解决的问题”。

  第三单元由青岛大学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甄淑华主持。实习险、奖学金、奖教金捐赠单位代表:山东建檩律师事务所王树友主任、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姜保良主任、青岛常青藤法考培训学校党清校长,在大会中发言,表达了对法学教育改革与法治人才培养的热切期待。王树友主任在捐赠单位与谈中表示法治人才应当更加注重情商、应变能力、终身学习能力等方面的培养。

  第四单元教学实践基地的授牌仪式由青岛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静主持。青岛大学孔伟金副校长、韩国驻青岛总领事馆金起乐领事、青岛市司法局教育培训处孟莉副处长为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北京市中伦(青岛)律师事务所、山东建檩律师事务所、青岛铁路运输法院、青岛市市北区劳动仲裁院、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法院、山东众成清泰(青岛)律师事务所、山东颐衡律师事务所、青岛常青藤法考培训学校共十家单位授予青岛大学法学院教学实践基地牌匾,研讨会掌声雷动。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