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成果> 正文>

科研成果

朴成日副教授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项目

日期:2015-11-03 来源: 作者: 阅读:

2015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立项结果已经公布,我院朴成日副教授申报的“日本刑事犯罪中老年受害者权益保障机制研究”获批2015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项目批号为:15YJA820022)

在过去短短的三十年中,中国的人口急速老龄化,已经突破了2亿,被称为老龄人口的“超级大国”。但在应对社会老龄化方面,尚没有健全的制度准备。未富先老已经成为困扰中国社会,考验政府执政能力的严峻的现实问题。

日本针对以老年人为潜在对象的犯罪活动的事先防范与事后干预和救济机制,涉及司法、治安等综合治理机制联动,是有效维护老年人权益,促进社会安全、稳定的重要保障。合理借鉴其相关的制度经验,对促进我国老年人治安安全保障机制,加快构建合理、高效的高龄化社会治安防控与治理模式而言,有积极的借鉴意义。我们应该以高度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来对待这个问题。在这方面,日本的经验值得我们参考。

朴成日副教授长期从事老年人权益保护制度的研究,这次获批项目,既是对他本人研究的肯定,也是我院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又一新成绩。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