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青岛大学法学院

地址:青岛市宁夏路308号研发大楼B座6楼
邮编:266071
传真:(86)-532-85953085
学院信箱:faxueyuanzp@126.com
联系电话:(86)-532-85955910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公告> 学术动态> 正文>

学术动态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中国项目部主任史蒂芬•巴恩斯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

日期:2013-11-22 来源: 作者: 阅读:

应青岛大学法学院邀请,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法学院宪法学专家、中国项目部主任史蒂芬·巴恩斯教授于2013年11月13日来我院进行学术访问,并在图书馆报告厅做了题为“美国违宪审查制度最新发展”的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会是本学期法学院“法学名家论坛”系列讲座的第三期,也是法学院学术文化节启动以来的首场涉外讲座,受到青岛大学及法学院的高度重视与师生们的热烈欢迎。讲座由青岛大学法学院院长董和平教授主持,学院师生300余人出席。

巴恩斯教授的学术讲座全程用英语交流,以严谨的专业学术探讨与幽默风趣的演讲方式引人入胜。他首先从美国政治制度的构成和历史发展讲起,详细解析了美国司法审查制度的历史演变过程和现阶段的特点,使大家对美国现阶段司法制度和违宪审查的实际做法有了全面了解。随后,巴恩斯教授就宾夕法尼亚大学与中国法学院的合作做了说明,并介绍了如何制作英文简历及学生求职中的注意事项。

主题演讲后,巴恩斯教授即席回答了与会师生的提问。董和平院长作了简要的评论和总结。他说,这场讲座是我们法学院对外学校交流的开端,巴恩斯教授不仅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学术信息,也使我们领略了美国教学模式的特点和风采,也是我们中美学者、学生之间的一次文化和语言交流。今后,这样的交流还会持续举办,希望大家积极参与,为我院的国际学术交流发展共同努力。

常用链接

鲁 ICP 备案 05001947 号 - 4 鲁公网安备 37021202000856号版权所有@青岛大学法学院